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22日全食当天 嘉兴所有学校操场将对市民开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嘉兴的日全食观测点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昨天,嘉兴市旅游局、公安局、卫生局等部门联合,对我市部分日全食指定观测点进行检查,主要从场地安保、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把关。检查结束后,公安部门将制订日全食安保方案。那么我市的日全食观测点的接待准备工作到底进行得如何,记者采访了一些单位。

  部分场地

  实施封闭式观测

  嘉兴余新镇中学是日全食最佳观测点之一,目前已经确定有130名日本天文爱好者将来该学校观测日全食。“观测人员是日本天文爱好者协会组织的。”校长陆晨阳告诉记者,很早之前,该协会的成员就通过省外事办与学校协商,想在7月22日当天来学校进行天文观测活动。“当时我们也挺奇怪,一个农村学校怎么会被日本的天文爱好者了解到,后来我们才知道,他们是通过卫星系统查全球日全食最佳观测点,之后就查到了我们学校。”

  之后,经过嘉兴外事办的沟通协调,并几次来余新镇中学现场考察,最终确定了该观测点。“日全食当天,学校将把操场和附近的公厕出借给外宾。”陆晨阳表示,400米的标准田径场足够130名外宾进行观测活动,而现场的安保将有专业人员负责。“我们学校的近100名天文兴趣小组的学生将在学校的天文堡、图书馆露天阳台进行观测,同时还将容纳本校的一些教师和部分天文爱好者。”

  陆晨阳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当天现场的观测安全,他们已经回绝了不少其他旅游团队,比如上海国际旅行社等,“当天学校实行封闭式观测。”

  世茂花园大酒店将容纳800多名外国来宾进行观测。“只有一个团队是西班牙团,其他全部是日本团队。”该酒店的安保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有7000多平方米可以作为观测场地,而且现场的安全设施进行了修建,同时每个团队将配备专门的服务人员,“所有的服务人员将进行培训。”

  根据团队的观测要求,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对场地进行了划分,每个区域都将对外封闭,同时进入酒店的大巴车都将发通行证,“如果没有通行证,将不能进入酒店进行观测。”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对车辆的停、走等制订相关方案。

  所有学校操场

  将对市民开放

  记者从日全食协调会议上获悉,我市所有的学校操场将对所有的市民开放。“通知书已经下发给所有的学校了。”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幸平告诉记者,他们给市属学校下发通知,在日全食当天,12所学校的操场从早上7点半左右开始,将对所有的市民开放。“到时我们将请人进行现场管理。”王幸平估计,来学校观测的大多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应该不会太多,“学校都已经开始准备了。”

  据悉,除了被指定为日全食观测点的学校外,其他学校的操场都将对市民开放。市民如果觉得自己家里不太适合进行日全食观测,不妨去附近的学校操场观测。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