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半年温州工业总产值1482亿元 降幅收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记者昨日从温州市经贸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工业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相关指标出现企稳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82.56亿元,完成销售产值1428.75亿元,降幅分别比一季度收窄了1.7和0.7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温州市积极实行“政企联动、攻坚克难”企业服务年活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在政策激励和市场带动下,当前温州市工业企业的利润总额下降幅度虽然较大,但随着高价库存的消化、融资面扩大、原材料成本降低等因素作用,企业效益下滑程度得到遏制。与一季度相比,企业效益逐月改善的趋势明显。1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48.27亿元,同比下降18.1%,降幅比一季度收窄了7.9个百分点。

  在市经贸委监测的786家年产值超亿元、年耗能1000吨标煤以上及优势特色行业龙头企业中,所涉及的18大行业中有11个行业产值增长加快或降幅比一季度缩小。

  与此同时,工业相关指标出现趋好迹象。从工业用电量看,上半年全市工业用电量79.97亿千瓦时,比一季度回升了2.9个百分点;从企业用工来看,5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工人数93.09万人,比3月末增加1.29万人;从技改投资看,上半年工业技改投资46.35亿元,增幅比一季度回升11.3个百分点,出现了今年以来首次增长的局面。

  据市经贸委分析,当前我市工业经济运行虽然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由于外需的持续萎缩还未出现明显改变,工业投资增长乏力,近期工业经济还可能呈现反复波动震荡的态势。下半年仍需紧紧围绕促投资、拓市场、抓转型、优服务的主题,力争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省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
·杭州工业投资止跌回升 装备制造业成投资亮点
·浙江上半年工业经济逐月回升
·上半年浙江工业初现企稳回升态势
·浙江上半年工业经济逐月回升 同比增长0.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