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电网迎峰度夏工程提前建成全部投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杭州7月17日讯(赵军宝 陈海明 陈飞 黄俊杰)   随着宁波500千伏观城变电所顺利投入运行,浙江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建设全面告捷,提前实现投产500千伏主变容量1000万千伏安的目标。这一数字超过浙江电网去年超高压变电容量投运的总和,极大缓解了浙江各地迎峰度夏的供电压力。

  为破解今年迎峰度夏用电瓶颈,解决部分地区电网“卡脖子”问题,省电力公司着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合理安排工期,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攻坚克难,积极改善电网结构,提高输电能力,以确保全省用电,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好,带负荷试验成功!”随着作业人员响亮的声音,宁波500千伏观城变电所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7月15日,经过连续150天的攻坚,浙江电网迎峰度夏最后一个500千伏工程顺利投入运行,这标志着浙江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建设全面告捷,提前实现投产500千伏主变容量1000万千伏安的目标。这一数字超过浙江电网去年超高压变电容量投运的总和,极大缓解了浙江各地迎峰度夏的供电压力。

  虽然金融危机给浙江实体经济造成了显著影响,但由于浙江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部分地区经济呈现回暖迹象,加上高温天气的影响,浙江电网负荷屡创新高,预计今夏最高统调用电负荷在3600至3700万千瓦,供电总体平衡,但局部地区特别是一些经济发达地区,仍然存在着有电送不出的制约瓶颈。

  为破解今年迎峰度夏用电瓶颈,解决部分地区电网“卡脖子”问题,省电力公司将今年作为电网发展的关键年,全年将投运500千伏变电容量1450万千伏安,线路架设1000公里,是密集投运超高压工程最多的一年。今年上半年,省电力公司着力加快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合理安排工期,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攻坚克难,积极改善电网结构,提高输电能力,以确保全省用电,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杭州、宁波、绍兴地区近年来发展迅速,用电量持续走高,电网存在“卡脖子”问题。省电力公司将500千伏天一-河姆输电线路工程、500千伏苍岩变电所、500千伏观城-绍北输电线路工程列入2009年重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

  500千伏天一-河姆输电线路工程,是鄞州电网连接余姚电网的首条500千伏输电线路,新建2条53.76千米线路,工程的投运极大地提高了宁波余慈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为缓解宁波电网迎峰度夏压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前不久刚刚投运的500千伏苍岩变电,位于绍兴嵊州境内,连接浙江北部、南部、东部和西部500千伏电网,构建了浙江东部沿海电源送出的重要通道,是浙江500千伏主环网不可或缺的关键节点。工程的顺利投运从根本上解决了嵊州、新昌两地电网卡脖子问题。

  500千伏观城-绍北输电线路途径杭州湾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余姚、上虞等经济发达地区,它的顺利投产将满足沿海城市输送调峰电力的需要,对加强沿海50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截至7月15日,省电力公司已经建成8个500千伏输变电项目,投产500千伏输电线路500多公里、变电容量1000万千伏安,为浙江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