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观测效果由差至佳依次为: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舟山
浙江日全食带城市:多云到阴 效果不同

  7月20日,省市气象台发布日全食天气预报:日全食当日,浙北地区云量都较多,可能影响观测。但幸运的是,雨要等中午前后才下。

  由于雨带从苏南“迁移”过来,因此在浙江,越往南云越少,雨越迟,观测条件越好。另外,还可往高处走。因为明天上午的云主要为中低云,海拔在五六百米。高于这个高度,云量会明显减少。

  天气

  浙江日全食带城市 天气多云到阴

  在浙江,位于日全食带的城市,基本位于浙北。

  而昨天最新的日全食天气预报显示,22日,浙北上午多云到阴,云量较多,可能会对观测造成一定影响。但幸运的是,雷阵雨要等中午前后才会下。

  雨带是从苏南“迁移”过来的,从天气状况来看,在浙江,越往南观测日全食的条件越好。

  所以,位于日全食带的浙北城市中,从天气看,观测条件由差至好,依次是: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舟山。

  再往南的金华、衢州、丽水、温州、台州等城市,虽然天气不错,但可惜,已离开日全食带,只能观测到日偏食了。

  建德比杭州观测条件好

  从杭州地区观测条件看,位于南面的建德、淳安比杭州略好一些。

  具体看,萧山、余杭、富阳由于纬度跟杭州差不多,云量和下雨时间也跟杭州差不多。而建德上午以多云为主,下午多云转雷阵雨。淳安上午多云有时阴,下午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海拔越高,观测条件越好

  热门观测点安吉22日上午天气与杭州一样。但由于雨带是从北往南移,安吉位于杭州北部,所以云量会比杭州更多,雨来得更早,观测条件要略逊色一点。

  不过,去安吉天荒坪的游客不必担心,因为明日以五六百米空中的中低云为主,而天荒坪海拔在900米以上,所以云量会比地面少很多,空气也洁净,观测条件比地面好。

  因为潮水而热闹的海宁位于杭州东面,天气情况跟杭州差不多,厚云很可能会影响到观测。

  即使阴天,也能见到“曦光”

  “即使当天上午天空全被阴云笼罩,也能通过‘曦光’来感受到日全食。”杭州高级中学天文社指导老师林岚说。

  在食既和食甚阶段,也就是太阳完全被月亮遮住的片刻,地平线上会“冒出”晨曦一样美丽的光线,这是没有日全食的地方发射过来的太阳光。

  出现时间

  浙江地区日全食带上各大城市日食时间预报如下:

  各大城市日食时间

  城市 初亏 食既 食甚 生光 复圆

  嘉兴08:22:20.0 09:35:03.6 09:37:58.7 09:40:54.8 11:00:21.3

  湖州08:21:31.9 09:33:52.0 09:36:44.8 09:39:38.7 10:58:49.4

  杭州08:21:24.9 09:34:15.0 09:36:54.1 09:39:34.2 10:59:21.5

  舟山08:23:55.1 09:38:07.1 09:40:39.9 09:43:13.7 11:03:56.6

  宁波08:23:08.2 09:37:22.6 09:39:35.6 09:41:49.4 11:02:44.9

  绍兴08:21:52.8 09:35:22.6 09:37:42.2 09:40:02.5 11:00:26.5

  杭城观测点

  城市阳台、宝石山都不错

  普通市民去哪里观看日全食比较好?

  “天气好的话,只要在视野开阔的地方,都可以进行观测。比如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宝石山、北高峰、平湖秋月,都是不错的点。”林岚介绍。

  当日,杭高天文社的同学,会在这些地方安营扎寨,带上观测仪器,指导市民观看日全食。

  躲云朵不妨去天目山、清凉峰

  22日妨碍观测日全食的,在杭州地区主要是云朵。因此,考虑到天气,除了往南走,还可以往高处走,以躲开五六百米高的中低云。但可惜的是,杭州市区的山都不高。最高的南、北高峰,也只有200多米。

  不过,自驾车的市民可跑得远一点,如天目山、清凉峰,都有上千米高。

  22日附近观测城市天气预报

  安徽黄山:多云转阴

  绍兴:多云转雷阵雨

  宁波:多云转雷阵雨

  上海:雷阵雨

  无锡:雷阵雨转中雨

  湖州:多云转雷阵雨

  常州:雷阵雨转中雨到大雨

  南通:雷阵雨转中雨

  镇江:雷阵雨转中雨到大雨

  南京:雷阵雨转大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日全食盛宴处处是商机 谁将抓住最来钱的机会
·明天市民可去这些校园欣赏美丽的日全食
·没有目测镜我们怎么看日全食 观看不当眼睛会失明
·明天的日全食 三百年一遇五百年难见
·追日客来早日食游火爆 日全食搅热夏日旅游市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