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从人才支撑到人才引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经济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人才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战略中的地位作用也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和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要实现科学发展关键在人才,出路在创新。如何通过人才的开发、培育和引进工作,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着这个课题,6月份,我利用一周时间,分别走访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浙江鼎美电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全区面上进行蹲点调研。

  5日下午,我来到雅莹服装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内部运作情况以及现代化的设计团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介绍。最让我难忘的是,公司内部完全看不到金融危机影响下的阵阵寒意,企业员工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充满生机;最让我欣慰的是,雅莹公司通过制度创新、品牌创新、价值链创新、管理创新,正演绎着一个传奇,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加工企业成长为集产、销、研为一体的全国十大女装品牌企业;最让我高兴的是,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雅莹公司与全球著名的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翰威特”进行了长期的战略合作,把建立一支适应企业战略发展需要、层次结构清晰、专业结构配套、充满进取心的人才队伍放到了重点创新的战略地位。通过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公司每年以70%的递增速度跨越式发展,2008年,雅莹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4318万元,缴纳税收7652万元,实现利润14053万元。

  8日上午,我们又来到了中国小家电之乡王店镇,详细听取了鼎美电器公司张珂总经理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企业的发展告诉我们,引进人才是战略性投资。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的发展已将重心由物质资本竞争转向人才资源竞争,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主动。近年来,鼎美电器公司在人才引进方面作出了战略性投资,先后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科研院校建立广泛的合作交流,在此基础上,还引进了广东美的厨电公司原营销总监陈龙、Honeywell原开发部部长田茂辉等一大批创新型人才和团队,通过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奠定了在未来市场博弈领先的基础。企业的发展告诉我们,人才是发展的巨大引擎。虽然公司成立于2002年,一开始主要生产浴霸、换气扇等普通小家电,但经过短短的几年时间,发展为集科研、设计、制造、营销、智能化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产值、规模、利税等都以超常规的速度发展,2008年产值销售比2007年增长100%以上, 2009年的销售形势良好,经济下滑等不利因素对公司基本没有影响,这与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的技术创新和人才战略是分不开的。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确实收获很大,感受很深,在拓展工作思路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只有走进人才,才会更加充分地体会“人才引领”的巨大作用。这次我带着“发挥创新型人才引领作用”这一课题深入到企业调研,深刻感受人才在企业发展壮大中的巨大作用,那种依靠消耗资源和投资出口拉动的传统发展模式已经碰到了“天花板”,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只能依靠科技消费和人力资源来推动提升经济社会的发展。秀洲能否抓住新一轮战略机遇期,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更大突破,培育引进创新型人才至关重要。

  只有走进企业,才会更加迫切地想为企业发展提供一些服务。在调研中,我强烈地感受到企业对党委、政府充满了感激之情,同时,也感受到企业面临的困难,更加激励着我为企业走出困境、化危为机提供一些帮助。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作为组织人事部门,如何在培育引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工作上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切实从人才支撑转变到人才引领,为秀洲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这是我们必须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只有走进创业创新实践,才会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基层创业创新的激情。雅莹和鼎美,一个是国内知名时尚女装企业,一个是品牌运作的现代化公司,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他们虽各具特色,但共同的一点却是把注重培育引进创新型人才、重视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作为公司坚持的长期战略目标。特别是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和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要实现科学发展,关键在人才,出路在创新。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