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强化企业服务 打造满意部门
湖州市委组织部服务企业助推项目纪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今年3月30日,湖州市重点工业项目富钢盛特隆项目投产仪式在该市南浔区旧馆镇富钢集团隆重举行。至此,奋战一年多、总投资2.6亿元的富钢盛特隆金属不锈钢带钢管坯生产项目正式启动生产。作为联系该项目的牵头部门,湖州市委组织部终于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目前,该项目4-5月实现销售收入约2亿元,预计年产销额可达15亿元,年实现利税1.5亿元。

  立下“军令状”

  去年4月,湖州市启动开展“百个部门助推项目”专项行动,市委组织部被确定为富钢集团—盛特隆金属不锈钢带钢管坯生产项目的牵头助推部门。市经委在征求意见时说:“这是百个项目中投资最大,也是助推难度最大的一个项目”。面对困难和挑战,市委组织部毅然接受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玲慧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亲自点将成立项目助推组,由常务副部长蔡福民任组长,包括两名中层干部在内的5名组工干部作为成员,立下确保在2009年4月正式投产的“军令状”,并要求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破解难题。同时,选派一名干部驻扎南浔,随时保持联系沟通。今年,该部又把联系该项目作为部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以破难实效展示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组织部也是我们企业的‘娘家’”

  项目助推组成立后,该部集中2天时间,专门邀请了市发展改革委、市经委、市审批办证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部讲解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培训项目审批、工业用地拍卖及复核验收、环保许可等相关知识,为有效助推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此基础上,项目助推组坚持做到思想、责任、工作三到位,每2周至少一次到企业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平时与企业主保持经常性联系,企业有需要随叫随到。在此次“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中,该部又将项目所在地旧馆镇作为部领导的蹲点调研点。联系该项目以来,助推项目工作组赴富钢集团实地开展工作28次,召开交流会7次,每周电话联系沟通2次以上。企业董事长朱火江动情地说:“组织部现在不光是干部、党员的娘家,也是我们的娘家,现在有困难就想到找你们。”

  组织优势在服务发展中展现

  “当前发展是党的第一要务,组织部门只有围绕发展开展工作,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工作才有生机和活力。”项目助推组组长蔡福民说道。整合资源,合力攻克难题,是组织部服务发展、助推项目的主要方式。项目实施初期,该部对项目推进中需要解决的土地规划调整、环保、电力等5个方面难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在此基础上,召集市发改委、市经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等12个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项目推进现场协调会,共商难题破解方案。方案确定后,该部通过召开现场会、上门协调等形式,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加快了项目的推进速度和落地投产。如,在企业遇到电力难题时,项目助推组组长蔡福民立即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到电力局上门反映情况,协调商议问题解决办法,争取了市电力局的大力支持,在较短时间内铺设了2条6千伏电力专线,确保了项目的电力供应。截止目前,该部共牵头召开现场会6次,走访部门16次,解决问题12个。企业负责人多次到部表示感谢:“这个项目的完成按常规要3年左右时间,我们只用了1年多时间,这离不开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让党和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目标”

  “组织部门要树立形象,就需要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中展现作为,找准结合点,以服务发展的有效度来提升满意度,真正达到‘两满意’的目标。”高玲慧部长说。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该部在联系服务企业时,不仅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还十分注重把帮助企业增强信心作为克难奋进的前提和联系助推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把省、市有关政策精神、信息传达到企业,深入企业座谈研讨,帮助出谋划策,鼓励企业直面困难,在危机中发现机遇、抢抓机遇,主动转型升级。今年4月,富钢集团又与山西省最大的民营企业—山西常平集团签定了战略合作意向,计划合作投资3亿元,建设产值20亿元、利税2亿元以上的“大型铸件项目”。朱董事长多次向市委主要领导表示:组织部这个亲戚,我要一直结下去。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