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因为天公不作美 贝利珠、日冕等奇观可能看不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日全食观测是“靠天吃饭”。昨天下午,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阵雨,日全食观赏条件不佳;浙中南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云系较多,对日全食观赏也有一定影响。这对逐日族来说,不免有点扫兴,因为贝利珠、日冕等奇观就有可能看不到了。

  由于雨带是从苏南“迁移”过来的,位于日全食带的浙北城市中,观测条件由差至好依次是: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舟山。就杭州地区而言,北部接近降雨区,云层比南部厚,日全食观测受影响更大一些,在建德、淳安看日全食,效果会比在杭州市区好些。

  “对普通人而言,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发生日全食,感受天空一下暗下来,还是很奇妙的感觉;另外也能通过‘曦光’来感受到日全食。”杭州高级中学天文社老师林岚说。

  在食既和食甚阶段,也就是太阳完全被月亮遮住的片刻,地平线上会“冒出”晨曦一样美丽的光线,这是没有日全食的地方发射过来的太阳光。

  浙南城市如金华、衢州、丽水、温州、台州,虽然不处于这次的日全食带,但天气好的话,能观测到日偏食。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