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半年浙江CPI降2.3% 专家说年内通胀几率不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和杭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经济数据:上半年浙江GDP同比增长6.3%,杭州同比增长6.6%。同期全国GDP增速为7.1%。

  浙江CPI和PPI目前仍处于较低水平,上半年同比分别下降2.3%和6.1%,略低于全国水平。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上涨,6月环比分别上涨0.05%和1.1%。

  虽然金融危机影响深刻,不过老百姓的口袋受影响并不大。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365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6468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和7.9%。

  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说,浙江经济在二季度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迹象,一季度GDP同比增长3.4%,二季度GDP同比增长在8%以上。特别是第二产业增加值,与一季度相比,上半年回升了4.9个百分点,“不过目前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回升的过程仍存在不确定因素。所以有没有见底回升,现在还不能完全下定论。”

  王杰说,经济的见底回升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以一个季度或两个季度的经济数据作为判断经济是否复苏的主要依据说服力不强,“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也尚未见底,外贸出口形势严峻。一般以3个季度或4个季度的经济数据作为经济总体走势的判断依据。”

  对于近期会不会出现通货膨胀的风险,王杰说,目前CPI和PPI都处于负增长状态,“至少今年以内不会出现通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