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裸眼看日食看到“哭” 省妇保3小时接生11个宝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500年一遇的日全食盛况让人震撼,不过也有人因此吃了苦头。昨天,浙医二院和杭州市中医院,先后收治了3名因看日食后眼部出现不适和头晕的患者。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浙医二院眼科中心先后收治了两位20多岁的姑娘,她们都是眼睛红肿,不停流泪。一问原因,说是裸眼看了日全食。

  其中一个女孩,裸眼盯着太阳看了十几秒,当时没感到异样,半小时后,她感觉眼睛有异物感。另一个女孩裸眼看了3秒,眼泪就流个不停。

  眼科金冲飞博士说,两人均为角膜上皮损伤,未发现视网膜损伤。“用药24至48小时后,角膜会慢慢修复,不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金冲飞说,有些人看了日食后,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出现眼部不适,一般是紫外线损伤角膜上皮。如果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或视物变形,则可能是光线对视网膜造成了一定的损伤。出现这两类状况的人,都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中午时分,杭州市中医院也来了位看日全食引起身体不适的病人。66岁的吕阿姨说头晕恶心。老伴说,为了看这次日全食,吕阿姨前一晚就把眼镜、相机准备好。9点多,天渐渐黑了下来,吕阿姨赶紧戴好眼镜,猛一抬头,突然感到天眩地转,站都站不稳。蹲了一会,好点了,再抬头,又晕了,还呕吐不止。

  经检查,吕阿姨确诊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又称为耳石症。原来,吕阿姨抬头时,使得耳石脱落,从而产生剧烈的天旋地转感。

  同时,记者从浙江省妇保医院了解到,早上8点到11点有11个宝宝出生。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我如约看日食
·西湖边喝早茶看日食 杭州酒店忙着捕捉商机
·看日食的车堵了100公里 一路颠簸就像坐在弹簧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