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些地方积极探索建立组织工作基层联系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在下基层活动中,衢州、德清、慈溪、拱墅、江东、路桥、缙云等地积极探索建立组织工作基层联系点,选择一个乡镇、村(社区)或企业进行长期联系,通过结对联系,努力把联系点培育成基层党建工作的示范点,培育成组织部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衢州市建立四类常驻服务点。一是设立组织工作监测点,零距离收集信息。该市在乡镇、企业、社区都设置了组织工作监测点,注重不同层面分类设置,提高收集基层组织工作信息、意见和建议的针对性。目前全市共建立村级组织工作监测点42个,非公企业基层组织工作监测点33个,社区基层组织工作监测点16个。二是设立乡村结对联系点,零距离调研指导。主要是收集、听取意见建议,调研和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通过上门走访、民主恳谈等形式,深入蹲点调研,了解情况,解惑释疑。三是设立转型升级服务点,零距离服务发展。主要是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责,分别在66家企业设立企业转型升级服务点,积极帮助解决各类发展难题。四是设立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关心关爱点,零距离指导帮扶。以建党88周年和建国60周年为契机,在全市开展关爱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活动,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党员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并指导他们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措施,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

  德清县建立10个基层组织工作联系点。一是明确目标责任。部机关成立3个联系工作小组,每组联系监测农村社区、企业和机关各1-2个党支部,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在联系点培养1名科技致富带头人入党,帮扶1名党员贫困户脱贫,将联系点建成县级以上党建示范点。二是落实工作职责。要求组工干部在联系点强化“四种意识”,履行好四项职责,即强化学习意识,虚心向基层群众学习,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强化服务意识,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联系点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强化宣传意识,把党的方针政策、农业科技信息传送到群众中,做政策和科技的传授者;强化自律意识,在基层一线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三是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将部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组织建设联系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要求每个联系工作组每年到监测点不少于6次。

  慈溪市组工干部在联系点重点做好七件事。部机关23名干部共确定联系点23个,在“七一”前开展了集中走访。制订出台了相关文件,要求每位组工干部把联系点作为组织工作的监测点,每个月到联系点不少于1次。在平时联系沟通过程中,重点做好七件事:一是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有关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要部署、重大举措;二是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沟通,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掌握各地党建和组织工作情况;三是围绕党建和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每年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四是及时指导各联系点开展各项工作,帮助探索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五是及时了解重点工作在联系点的落实情况,做好督促检查;六是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帮助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贫困党员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七是关心基层党务工作者,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拱墅区努力把10个联系点建设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精品亮点。一是建成组织工作监测点。分别选择城市社区、撤村建居社区、农村各1个联系点作为组织工作监测点,实行定点监测,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工作情况。二是建成调研课题样本点。在做好对联系点工作调研指导的同时,针对当前组织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部领导人人建立调研点,确定调研课题,分别就企业退休人员自管组织建党支部、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村级班子建设等课题到董家新村社区、区城管办、半山镇调研。三是建成重点工作示范点。在深入走访、全面了解联系点工作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上塘街道远程教育资源配送中心建设、米市巷街道社区干部量化考核、石塘村支部建在村民小组上等重点培育项目4个,责任科室干部主动加强项目指导,努力把联系点培育成为基层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四是建成发现典型总结点。部机关干部每人负责跟踪联系点的一项具体工作,挖掘基层组织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撰写典型案例。目前已总结提炼出康桥镇实行镇机关中层岗位公开竞聘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大关街道实施“差异化”管理提升社工队伍素质等典型做法。五是建成体察民情恳谈点。部领导带队积极开展下访接访、走访企业活动,已走访中亚机械有限公司、海外海集团有限公司等区属骨干企业或党建工作示范企业12家,召开各层面的干部群众座谈会6个,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江东区努力把基层联系点建设成组织工作监测点。一是认真确定基层联系点。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主要将四种类型基层党组织列为基层联系点,即党建基础较好,需要重点培植的;党建基础较差,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力量薄弱,推动工作起色不大、战斗力不强的;社会矛盾复杂,不稳定因素多的。目前,确定了7个街道、16个社区、16个企业和8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基层党组织作为组工干部的联系点。二是明确联系工作四项职责。指导联系点党组织搞好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帮助领导班子和干部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联系点党组织加大组织工作创新力度,注重发现、培植、挖掘和推广先进典型,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指导联系点党组织理清工作和发展思路,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掌握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通过开展联系点工作,已完成各类重点调研课题4个,为联系点解决了70多个实际困难,总结推广了党内无候选人直选方式、“功能型”党组织设置模式、社区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等12项工作。三是强化联系工作管理考核。建立联系点工作定期推进制度,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对联系点的典型经验进行总结交流、宣传推广;建立联系点工作督查制度,通过专题督查、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联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建立联系点工作考核制度,将组工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每月在部机关例会上汇报联系工作,年终将开展评比考核。

  路桥区努力为基层联系点提供四方面服务。在下基层活动中,路桥区4名部领导各联系1镇(街道)、1个村(居)、1个区域党组织和2家企业,努力做到每月到联系点调查研究和指导工作不少于1次,为联系点提供优质服务。一是促进发展。通过交心谈心,帮助联系点理清发展思路,促进联系点稳步发展。4名部领导已帮助8家企业组建创新团队,同时引导企业开展实用人才进校支教行动和人才进社区、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提升水平。了解联系点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等情况,重点是帮助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共同探索城乡统筹党建工作规律。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伟到所联系的基层联系点路北街道下宅於村实地走访调研,与村支部书记、党员及村民共同探讨城市化进程中,行政村如何在区域党组织的组织协调下,使村务管理规范有序,村资源得到最优化利用。三是化解矛盾。广泛听取基层联系点党员干部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下访接待信访群众,在信访处理中,对符合政策规定,经调查事实清楚的,给予明确答复并督促有关科室和部门立即办理;对没有政策依据,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避免越级上访。四是办好实事。部领导带头开展“结百家亲、办百件事”活动,通过深入了解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真心实意地与他们交朋友,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在致富信息技术、就业就医就学、助孤助残养老等方面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缙云县探索建立县委常委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着眼于形成领导带头抓党建的良好格局,该县采取县委指定和县委常委自选相结合的形式,每名常委建立一个或一个以上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要求每名常委每个季度至少利用一天以上时间,深入联系点宣传党建政策,了解党建进展,并要把联系点作为党建工作监测点、试验点,带着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上级党委部署的工作,到联系点去开展调查研究和试点推进,从而取得经验,指导工作,做到联系一个点,抓好一条线,促进一大片。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