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际适航证助企华丽转身 安吉实施商标国际化战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湖州7月28日讯 (通讯员 潘柏林) 日前,嘉瑞福(浙江)家具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一次性在苏丹等16个国家注册了国际商标。公司总经理周金坤满脸笑容告诉笔者,“企业拿到‘国际适航证’后,呈现了回暖趋势,产值不仅明显递增,而且实现了华丽转身。”嘉瑞福(浙江)家具有限公司只是安吉县工商局实施商标国际化战略的一个掠影。

  据统计,截至6月底,安吉县工商局共帮助指导全县转椅、竹制品、茶叶等特色支柱产业中的21家企事业单位,在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国际商标491件,为企业以自主品牌角逐国际市场搭建了“直通航线”。

  安吉县素有“中国竹乡”、“中国转椅之乡”和“中国白茶之乡”之称,境内企业生产的竹地板、转椅等产品大多出口欧美、亚洲等国和地区。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原材料涨价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都面临着诸多发展困难,严重影响了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以自主品牌抵御国际贸易壁垒,提升国际竞争力。安吉工商局更是积极作为,通过前期调查模底,选择湖州长虹制链有限公司、大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乌毡帽酒业有限公司三家成功注册国际商标实现转型升级的企业作为典型,重点对优强企业、特色产业进行如何面对国际贸易﹖在国际贸易中,要想以自主品牌出口,必须要有商标在该国实行注册,否则只能以贴牌加工、为他人做嫁衣的方式给人打工,赚取的只是产业链的低端值的宣传。真正帮助企业拓宽发展空间,提高产品附加值,以商标国际注册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在积极鼓励企业走国际化品牌之路外,提请政府出台了对国际商标注册费用直接补贴50%的相关扶持政策,从而推动了企业的创牌激情。今年2月,安吉县就对联丰家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兑现商标国际注册补贴13.56万元。

  椅业是安吉的传统主导产业,目前,全县9家龙头椅业企业已在75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国际商标321件,大大促进了整个产业链的升级改造。浙江永艺椅业有限公司坚持每年在新产品研发上保持销售收入5%的投入,源源不断地推出新产品,并在工商部门的全程指导下,一次性在欧盟25个成员国注册自主品牌商标81件。国际商标的注册使永艺一改过去贴牌生产的境遇,还戏剧性地完成了从“店小二”到“老板”的华丽转身。据悉,英国有一家转椅生产企业已经开始贴牌生产永艺转椅。“以前我们是给别人打工,现在是别人给我们打工,这将是安吉转椅企业的未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道。大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乌毡帽酒业有限公司因商标国际注册超过了30件,近日分别获得了浙江省“品牌大省”建设奖励资金10万元。

  政策的扶持,资金的兑现,激发了企事业单位国际创牌的积极性,仅今年上半年就有4家企事业单位注册了国际商标69件,其中“安吉白茶”证明商标一次性在中国台湾、韩国、欧盟、美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不仅开了浙江农产品国际注册的先河,而且成为浙江省首件证明商标在国外注册的农产品。

  491张“国际适航证”不仅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而且提升了县域经济实力。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进出口总额51401万美元。其中自营出口49930万美元。自营出口额和进出口总额均名列全市三县二区第一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无锡旅游团在安吉天荒坪玩 3人下水2人身亡
·新农村建设样本 浙江安吉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5分钟的眼球竞争 会给小城安吉带来什么
·安吉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290元 八成来自涉农产业
·安吉县工商局:检查日全食观测镜市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