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司规定男员工必须用香水 新人发蒙老员工赞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在庆春东路杭州某酒店管理公司工作的小谢,最近为一瓶香水犯了愁。“大男人用香水,怪别扭的。”

  近日,小谢刚跳槽进了一家新公司,公司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公司男员工工作时间必须用香水,办公室内不准吸烟。

  小谢一直都想不明白:“办公室内不准吸烟还能理解,但要让男员工用香水,我觉得挺奇怪的。”

  老板说:我的公司我做主

  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的总经理韦克多。

  韦克多是酒店管理业的资深人士,40出头,穿着简洁整齐,与其交谈时,记者隐约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觉得做酒店这个行业,自身的品位和内涵很重要。用香水可以提升自身的格调,清香可以让人觉得心情愉快,做服务行业,首先要让自己心情愉悦,这样才能把你的快乐传递给顾客。”韦克多说。

  韦克多说:“我的公司我做主,这是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用香水并不是坏事,我倒是希望员工们随着心情变化用不同的香水。”

  老员工说:老板这套有点用

  刘豪跟他的老板同事好多年了,受老板影响,他也一直在用香水。

  “我觉得一个有品位的男人,首先要懂得选择适合自己的香水。”刘豪说,“有谁会讨厌优雅、美好的东西呢?”

  刘豪告诉记者,有一次他谈成了一单生意,就是因为香水。

  “以前,我碰到过一个很难搞的女顾客,对我们做的方案,她都不满意。有一天,很偶然我换了一种香水,结果她对这个味道非常有好感,一下子多了很多话题。这样就变得更容易相处了,最后生意也谈下来了,还交了个朋友。”刘豪笑着说,“老板这套有点用。”

  工作时间男人应该用香水吗?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10位白领,听听他们的意见。

  正方:不会被人骂“臭男人”了

  小陈,男,22岁,杭州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职员

  “很好啊,不会被骂‘臭男人’了”。小陈表示支持男人用香水,“用香水的办公室男性越来越多,很普遍啊。工作时间使用香水,是对自己的尊重,同时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小陈说:而且现在很多香水品牌都推出了男性香水,也就增加了男性对香水的选择性,所以男性用香水是一种好现象,就像女性化妆一样,悦人悦己。

  正方:香水瓶洗干净了可以装酒喝

  王侃,男,35岁,杭州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职员

  王侃说:“我不排斥办公室用香水,男性用香水是一种身份的体现。在日常交际中也很重要,擦香水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调动了自己工作的积极性,事半功倍。”

  “而且香水瓶子洗干净了,可以装酒喝,还能在朋友面前表演香精穿肠的戏码,太酷了。”王侃打趣说。

  反方:办公室是严谨的场合,不适合用

  胡文,男,29岁,浙江省某天然气公司员工

  小胡所在的办公室基本都是男员工,但只有小胡自己偶尔会用香水,即使用也是很淡的那种。

  “影响不好吧,我们虽然不是政府机关,但也算半个国企,用香水不是很恰当。”小胡觉得还是要看公司性质,工作比较严谨的单位,就不适合用香水。“至少上班的时候不会。”

  反方:男人用香水显得很轻浮

  周伟,男,46岁,不愿透露公司信息

  老周很反感办公室里有人用香水,特别是一些新来的实习生,平时走过身边一股香水味飘过,让人很受不了。

  “男人用香水显得很轻浮,有些小年轻香水味太重,招蜂引蝶的,影响很不好。”老周觉得正统场合内使用香水很不合适,谈业务尤其不能使用。

  “参加派对休闲活动,喷点香水无可厚非,但工作和娱乐还是应该分开的。涂香水在我看来就是不稳重的表现。”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横店的男明星都是一个味 蚊子太多驱蚊水当香水喷
·香水要抹在晒不到的地方
·利用发酵有机肥的方法 德清产香水百合15元一枝
·温州一司机闻了“催眠香水”后迷糊翻车
·"禁火令"继续执行打火机香水仍不能上飞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