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面临诸多压力 上半年台州市玩具出口逆市飘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 随着下半年西方国家万圣节、圣诞节等节日的步步临近,国际市场对玩具需求有所增加,刺激了6月份台州玩具出口的回暖。

  据台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台州出口玩具2102万美元,同比增长7.7%。其中6月份出口438.3万美元,同比增长20.7%,环比增长8%。从出口方式看,今年上半年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玩具2068.6万美元,增长8.8%,占同期全市玩具出口总值的98.4%。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33.4万美元,下降32.6%,占1.6%。

  上半年,台州玩具出口逆市飘红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生存压力”。

  一是成本上涨造成利润空间缩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以及行业内劳动力、水电资源、厂房租金等各种成本上升造成玩具生产成本不断攀升。来自中国玩具协会的调查显示,由于内外压力,玩具企业的生产成本近年来普遍增加25%左右,但因需求低迷和竞争激烈,产品价格无法同步上升,从第105届广交会情况看,我国玩具普遍报价下降10%。

  二是技术壁垒增多限制出口。继去年11月美国《消费安全改进法案》规定,对美国出口的儿童产品必须实行强制性第三方检测后,欧盟理事会又于今年5月通过新《玩具安全指令》,对化学部分设定4年过渡期,其他安全要求过渡期2年。7月,美国《玩具安全认证程序》的启动更为玩具出口增加巨大阻力。以上三项技术法规,均要求进口中国玩具需获得全球安全机构认证,是迄今最高、最难跨越的技术壁垒,全市玩具业界信心普遍受挫。

  三是知识产权问题制约新产品开发。由于当前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还不够完善,知识产权问题成为困扰企业的普遍难题,因此也导致了台州玩具出口企业产品同质化严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