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城金钱巷居民踊跃参与最令我感动的“双60”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杭州小营街道金钱巷社区的20多位居民正在填写“双60”活动选票。 本报记者 梁臻 摄

  浙江日报讯   “我觉得这句名言很有影响力。”“这句祝福语读起来很感人。”……今天上午,杭州市小营街道金钱巷社区的活动室里,社区居民聚集在一起为“双60”活动投票。大家认真阅读每一句候选的“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精心挑选最感人的名言和祝福语。

  居民徐根娣一早就来到活动室,研究起张贴的7月31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报纸上公布的“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候选条目。“我看大家原创的祝福语都很好,情真意切。最让我有同感的话是——‘60年见证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60年见证了一个走向辉煌的中国’。”徐根娣毫不犹豫地在选票上给这句话打上勾。她感叹:“我出生在解放初期,亲身体会着我们国家从弱到强、百姓生活从贫到富的历程。过去,我们一家七口挤在一间小平房里,现在我和孩子都住得很宽敞。这些变化都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们每一个普通老百姓身上。”

  活动室里,记者看见有位小女孩正趴在桌上专心地在选票上选出自己喜欢的“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读小学二年级的刘玉敏是和妈妈一起来参加“双60”投票的。“我最喜欢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爷爷,老师说他们都是我们祖国的大恩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能忘记他们。”刘玉敏的妈妈王侠在一旁也忙着选出打动自己的“双60”候选条目。当看到吴仁宝的名言——“村帮村、户帮户、核心建好党支部,最终实现全国富”时,她特别有感触。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她,难忘大家一起互帮互助、共同致富的场景。现在一家进了城,邻里和社区干部都十分关心他们。王侠朴实地说:“祖国就是一个大家庭,党和政府努力让我们每个人过上好日子。”

  金钱巷社区党委书记戴芙蓉告诉记者,为迎接新中国60岁生日,今年以来,社区通过文艺演出、拥军慰问等活动,激发辖区居民爱国、爱党、爱军的情怀。居民们对浙报集团的“双60”征集活动一直十分关注,前期大家都踊跃参与推荐“爱国名言”和创作“祝福语”,现在的投票评选当然不会落下。

  70岁的朱仲康听说社区今天组织“双60”投票,一早冒雨过来参加。只见他一边逐句朗读候选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一边在选票上勾出喜欢的句子序号。朱老说:“其实,投票的过程也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这些爱国名言伴着我们这一辈人成长,相信会继续教育一代代中国人为国奋斗。”

  记者发现,大家在投票时不约而同地选中了毛主席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句名言。念着这句话,56岁的来佩娟心情无比激动:“以前看电影《开国大典》时,看到毛主席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一幕时就感到心潮澎湃。这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一刻。”朱仲康认为,毛主席的这句名言说出了全体中国人的心声,读起来热血沸腾,特别自豪。

  “双60”投票评选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农民工前来参加。江苏籍环卫工人高秀英刚刚冒着大雨清扫完社区就闻讯赶来。“每一句候选的‘爱国名言’和‘祝福语’都很有感情,真是难选啊。”领了选票,她仔细地评选起来。杨开慧的名言——“牺牲小我,成功大我”最打动高秀英。“爱国体现在每个细小行动中,我尽心尽责把工作做好,也是一种爱国。”她说。

  来自德清的韩雪明因先天性弱视,看不清报纸上的字,他就请坐在身边的人帮忙读给他听,然后一句句斟酌,选出自己喜欢的名言和祝福语,一点都不马虎。韩师傅的话很实在:“这是一次为祖国祝福的活动,虽然我视力不行,但一样要用心投票。”

  一句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道出同样的爱国深情,一张张选票承载着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不一会儿,金钱巷社区就收到近百张选票。这几天,该社区还将发动更多的居民参加“双60”投票评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逍遥 于2009-09-22 14:02 发表评论:

  祖国万岁!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1)
·浙江各界群众踊跃推荐评选“爱国名言”和祝福语
·“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评选办法
·请为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投票
·表达维护稳定信念 全省民警踊跃参与“双60”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