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贾君鹏”唤起亲情 “回家吃饭”已成现代人奢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近日,这个十余字的短帖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大家都在纷纷嘲笑这个帖子无厘头的同时,却勾起了许多网友的亲情记忆。在宁波本地知名论坛“东方热线”、北仑论坛上,网友纷纷以“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为名发帖,感慨自己有很久没回家和父母一起吃饭了,而每个跟帖者都表示,母亲唤儿的声音,是心中最柔软的珍藏。

  不是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贾君鹏,但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叫自己回家吃饭的妈妈。昨天,本报记者走上街头,拦住都市人的匆匆脚步,轻轻问一句:“今天,你回家吃饭了吗?”

  网吧少年:回家吃饭,没时间啊

  小崔,宁波四眼碶中学学生。

  双眼满着血丝,仍然盯着屏幕一眨不眨,双手敏捷地敲击着键盘。从8月3号早上10点到昨天下午5点,已经过去了整整29个小时,小崔一直坐在网吧的位子上,没有动过。

  昨天,记者来到中兴路一家网吧。下午5点多正是网吧“爆棚”的时候,有人正在吆喝着点饭。崔瑞戴着耳机,一直躲在网吧的角落里,嘴里叼着烟,耳朵上戴着耳钉,聚精会神地玩着“魔兽”。一个晚上了,他一顿饭都没有吃。

  “啊,饿死了……”小崔打着哈欠,不耐烦地叫着。他今年17岁,就读于宁波四眼碶中学,成绩一般,朋友不多,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说话。

  小崔说,他和几个朋友从小学就开始玩“魔兽”,一坐在电脑前,不论什么诱惑都影响不了自己,简直成了“宅男”。暑假期间百无聊赖,跟同学进网吧玩游戏,成为了自己的最大娱乐。

  为什么不在家里上网呢?小崔和几个朋友的回答如出一辙:“在家里有人管,玩不了多久就要烦,一点也不爽!”

  少则几个小时,多的话几个晚上也不在话下,简单的一顿外卖就成了小崔一天的伙食,有的时候玩到兴起,一天不吃也没有关系。

  没日没夜在网吧玩游戏,把网吧当做了自己的家。一天算下来,最起码也要五六十元,并无收入来源的小崔表示,有的时候钱不够,就偷父母的钱,发现后父母顶多苦口婆心地教育一番,而他象征性地表示要痛改前非后,照样偷钱去网吧。

  “记得有次,偷了1200元,不到半个月就用完了。回去的时候,连打车钱都拿不出。”还有次家长在网吧找到自己,要求他回家,结果他一急,拉着网吧的栏杆,死活不肯离开。

  无数次从游戏场中恋恋不舍地转身回家,小崔说,天天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很厌烦,“回家吃饭?没意思。整天听他们唠叨。”他觉得,还是和朋友一起在网吧玩游戏自在。

  年轻白领:偶尔吃一次妈妈做的饭,好幸福

  小夏,东风标致4S店销售部员工。

  昨天中午,小夏看着食堂那几样饭菜,饿得咕噜噜叫的肚子顿时没了胃口。

  “每天都是这几样饭菜,真怀念妈妈做的饭菜。”小夏叹了口气,随便扒了几口饭。

  小夏是鄞州区人,公司在江北。每天来回上班不方便,她在外面租了房子。白天,就在公司食堂吃饭,下班后,路上随便买点吃的填肚子。

  每到周末,小夏总想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可是由于公司单休,加上有时要和朋友聚会,或是和男朋友约会,回家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

  回家那天,是小夏最幸福的日子。下班前,她先打个电话给妈妈。一到家,她就可以看到满桌子都是她爱吃的饭菜。

  “以前是不回家吃饭要给家里打电话,现在是回家吃饭才给家里电话。”小夏说,身边一些朋友也都是在外面吃饭的多,大家在一起说起来,都挺怀念妈妈的手艺。

 [1] [2] 下一页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