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来杭1年多白眉企鹅很现实:先买房再结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我们的房子又可以多造一平方了。”白眉企鹅边谈恋爱边为新房作准备。黄佳健/摄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不,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白眉企鹅到了谈恋爱的年纪。饲养员说,企鹅对婚姻很慎重的,不肯闪婚,往往都是先“买房子”后结婚。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企鹅广场的极地企鹅展区里,有三个长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高约5厘米的奇怪“盒子”,一个“盒子”里面装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一个装了一半,还有一个是空的。其中装满鹅卵石的盒子里趴了一只雌性白眉企鹅,名叫点点,正在“孵石头”。它的身边还有一只叫豆豆的雄性白眉企鹅,正在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岗,但是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那只趴着的企鹅,还不时伸头在它耳边低语。

  “你看它们是不是在谈恋爱?”企鹅饲养员洪显平半个月前发现,有3对白眉企鹅,常常会头对头,嘴贴嘴,呼呼气,说说悄悄话,还会为对方梳理羽毛,模样异常亲密。联想到10月是企鹅的产卵期,推测起来,该是它们在配对找朋友了。

  经过兽医的分析观察,判断它们的确是在“谈朋友”,而且根据它们的亲密程度认定,它们最起码已经谈了近1个月的地下恋情。海洋公园赶紧赶制了几个孵化槽,铺上鹅卵石,放在极地企鹅展区内,作为它们的爱巢。

  可是半个月过去了,三对企鹅情侣“吹”了两对。只有点点和豆豆发展顺利,进入热恋期,每天形影不离,一同进食,一同下水,一同守着它们的爱巢。

  “看,豆豆去游泳,点点马上就会跟上;只要点点在槽里趴着,豆豆就一定会守在一旁,它们一起守护槽里的石头。”洪显平笑了笑,“在野外,白眉企鹅都会自己寻找石头筑巢,在筑巢的同时可以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也就是说,企鹅很现实,得先‘买房子’后结婚。”

  极地海洋公园的5对白眉企鹅都是由国外引进,由于外界环境改变,它们需要花费2年左右的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如今,不到1年的时间,就有企鹅开始相互配对,这让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喜出望外:“企鹅通常是一夫一妻制,所以它们会对自己的伴侣进行仔细挑选。有恋爱迹象的3对,年龄都在5~8岁间,正是青壮年。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为这对发展良好的企鹅创造条件,不让别的企鹅去干扰它们。这样下去,在10月,它们就会产1个蛋,经过28~30天的孵化,可能孵出1个企鹅宝宝。到时,我们的企鹅家族就能再次发展壮大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