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外围 今夜或影响宁波沿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昨天凌晨2点,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到下午2点,“莫拉克”升级为台风,中心位置已移到宁波市东南方向大约131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相当于33米/秒的风速),七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十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

昨天,甬城上空积起厚厚的云层挡住了阳光,给市民带来了丝丝凉意

  “莫拉克”将带来大风大雨

  据宁波市气象台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从今天夜里到8日,宁波市在“莫拉克”外围的影响下,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说,“莫拉克”将是今年第一个影响宁波地区的台风,它的云系范围较大,7级风圈半径已达350公里,风雨影响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同时,由于宁波地区前期降水较多,累计雨量大,这会给防汛工作带来较大压力,由此引发次生地质灾害可能性也会增大。

  宁波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为切实做好第8号台风“莫拉克”防御工作,根据《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宁波市防指决定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按预案要求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台工作。

  自7月22日以来,宁波市各地陆续出现了降雨过程,水库、河网蓄水明显增加,有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主要平原河网目前也处在中高水位上,尤其是鄞西地区刚刚遭遇50年一遇的“8.2”暴雨,部分水利、交通设施受损,尚未完全修复,给防御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宁波市副市长陈炳水指出,台风将带来沿海大风,各地要加强渔船管理,防止渔船擅自出海;各类出海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在港船只及各类在建、在修无动力船只要落实加固防撞措施;海上养殖、施工、休闲旅游等设施也要落实加固措施,有关人员要做好撤离准备。

  同时,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立即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部分水位较高的水库要提前预泄;由于前阶段降水较多,土壤含水量较高,而且台风降水持续时间长,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概率在加大,各地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严密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要及时预警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由于台风主要影响期间恰逢周末,各地要提前做好游客安全管理工作;城管、建设等部门要做好市政排涝设施、高空作业、各类危房、建筑工地等安全管理工作;交通、电力、通讯、供水等部门要做好生命线工程的安全检查和应急保障工作;教育部门要加强假期各类培训班管理,确保师生安全。

  花盆固定好,电源及时切断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提醒市民,在强风中,各类危旧住房、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等很容易倒塌。因此,在台风来临时,千万不要在以上地方避风避雨。同时,请市民们及时固定好花盆等物品,防止强风将高空物品吹落。

  另外,在台风期间,如果家中突然停电,最好把电脑、电视机等电源插头拔掉,特别是住在低洼区域的百姓,如遇家中进水,要及时切断电源,以防漏电。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台风今起影响浙江 省防指启动Ⅳ级预案
·严阵以待防御“莫拉克” 启动IV级防台风应急响应
·台风莫拉克将正面登陆福建严重影响闽浙地区
·台风“莫拉克”逼近 台州、温州官兵防台在行动
·热带风暴莫拉克升级为台风将严重影响浙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