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外连掏八张百元假钞 怀疑是无良的哥耍花招

  “8月5日晚,3名老外到我们宾馆住宿,交押金时接连掏出8张百元假钞。老外说,这些钱都是出租车司机换给他的。”

  【反映】

  老外连掏8张百元假钞

  龙先生说,8月4日晚上8时许,3名老外入住宾馆。因为要缴纳300元住房押金,其中一名叫Vinod jain的老外从包里掏出一沓钱。

  “我当时站在离老外两米远的地方,看见他掏出的钱颜色泛白,像假钞。”龙先生示意Vinod jain将钱拿过来看一下。龙先生摸了摸钞票,手感特别差,于是将钞票放入验钞机,警铃瞬间响起。他提醒Vinod jain:“这是假钞。”

  Vinod jai显得有些诧异,又拿出几张百元钞票让龙先生鉴定,结果发现8张钞票的号码均是CE13954723。得知这一情况,Vinod jain很郁闷,他拿出100美元当做住房押金,并把8张假钞放进口袋。“你身上放着这么多假钞,要是被警察查到,会惹麻烦的。”龙先生建议老外将假钞撕掉。Vinod jain二话没说就把8张假钞撕烂丢进垃圾筒。他告诉龙先生,前几天他刚到义乌,一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以1∶8和他兑换美金,他就换了100美元。

  【核实】

  老外已退房

  “他们住在413房间,我带你上去看看。”龙先生带记者上楼寻找,不过敲门良久无人应答。

  记者随后来到宾馆总台查询,得知这3名老外已于上午7时许结账离开。电脑上登记的护照记录显示,3名老外均来自印度,年龄都为30多岁,分别于7月29日和7月30日入境。

  “老外不会分辨人民币的真假,很容易被骗。”该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老外入住宾馆拿假钞结账的情况时有发生,一般都是出租车司机找的假钞,但像Vinod jain用美金兑换人民币而被骗的,他们还是头一回遇到。

  【提醒】

  乘出租车切记索要发票

  记者咨询了义乌市公安局的何警官。他介绍,目前出租车司机忽悠乘客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找假币。当看到乘客神情焦急,司机会乘机用假币找零。等乘客发现,出租车早已不见踪影;二是抽大钱。结算时,司机会故意少找钱给乘客,如果乘客没发现,他们便蒙混过关;如果乘客发现,司机就先把钱全部拿回,然后抽出其中一张大钱,再放些一元纸币进去充数。

  义乌警方提醒广大乘客,当出租车司机找零时,一定要仔细数清钱款,辨别好真伪后再下车。

  同时,乘坐出租车要记得向司机索要发票并保留,因为发票上有服务监督电话和车号,一旦发生事情,乘客便于投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一劫匪抢劫的哥 半道犯困睡车中被送牢房
·绑匪劫持出租车上高速有点雷 一查原来是个瘾君子
·出租车停运频频 专家建议牌照"限价"的哥"保值"
·雷人劫匪威逼“的哥”去上海 还只准开二挡三挡
·一个的哥妻子的笑容 成功的车祸“危机公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