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新居民享受越来越多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

2009年08月1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在本地居住满1个月的0至7周岁新居民儿童登记、建卡(证)率达到80%,孕妇围产保健建册率达到80%”;“在本地出生的新居民儿童首针乙肝疫苗24小时及时接种率达到95%以上”;“孕产妇管理率达到65%,儿童保健管理率达到60%”……这些都是新近出台的《嘉兴市新居民儿童免疫接种和妇幼保健服务管理工作方案》(试行)提出的工作指标。

  这一《工作方案》的出台,使我市新居民儿童免疫接种和妇幼保健服务管理更加规范,并向“使新居民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的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看齐。比如,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预防接种单位,负责辖区内0至7周岁新居民儿童体检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常规免疫、强化免疫和查漏补种,与新居民事务所每月一次对接新居民儿童基础信息。

  目前,全市有3500多名新居民协管员,广泛分布在基层。市新居民事务局的有关人员说,他们将充分发挥新居民协管员的宣教员、信息员作用,协助卫生部门做好新居民的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提高新居民免疫接种与妇幼保健知识的普及率。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 编辑: 施宇翔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