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科技进步水平全省第二 信息化水平等居全省首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据省统计局、省科技厅近日发布的《2008年度设区市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报告》显示,宁波市科技综合实力、科技进步水平继续居全省第二位,但科技进步相对2007年变化情况的综合评价得分(相当于发展速度)在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后,去年落到了全省第三。

  该报告显示,去年,宁波科技人员规模进一步扩大,科技经费投入稳步增长,其中科技活动人员增长29.5%,每万人口科技活动人员增长26.3%,增幅均居各市首位。科技经费投入增长22.7%,比各市平均高4.6个百分点,科技经费投入占GDP的比例提高6.4%,增幅分列各市第五位、第三位。信息化水平继续稳步提高,其中信息化规模增长10.5%,信息化水平提高7.7%,增幅及水平均居各市首位。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71.8%,比各市平均高24.3个百分点,增幅在各市中排第四位,发明专利占全部专利的比重由2007年的3.32%提高到2008年的5.10%。

  该报告还指出,宁波2008年科技进步的主要不足在于财政科技教育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该报告显示,在全省11个地市中,宁波市本级财政科技拨款增长幅度和市本级财政科技拨款占市本级财政支出比重的增幅分列各市第十位、第九位。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增幅和预算内教育经费拨款增幅分列各市第九位、第十一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术开发费支出增长14.4%,增幅在各市排第十位。研发经费支出增长19.5%,增幅居各市第十位。工业新产品产值率比2007年有所下降,其在全省的位次也由第六位退至第八位。

  据了解,科技综合实力是综合反映科技进步总量或规模的指标。科技进步水平是反映类似于人均生产总值等相对水平的指标。科技综合实力、科技进步水平较上一年的相对变化情况的综合评价,类似于增长率指标,体现的是发展速度,它是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工作的核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失踪驴友家人已到宁波 组织者:再也不玩户外运动了
·75条受损公路71条已抢通 宁波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每天5吨青菜到甬 宁波紧急调运蔬菜平抑菜价
·盗沙猖獗 宁波洞桥张家垫段溃堤 江水漫过20个村庄
·30分钟,一男子被马蜂夺命 宁波象山已有2人被蛰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