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七运会轮滑赛“出轨” 业余的职业的一同较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岁孩子和15岁孩子同台竞技,胜负还用比吗?

   浙江在线08月12日讯 体育竞赛追求的是公平、公正,而金华市第七届运动会的轮滑比赛,有人提出了异议。

  昨天,本报热线接到读者投诉,金华七运会的轮滑比赛项目中,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当记者前往金华七运会的轮滑比赛现场——金华市金东区施光南音乐广场时,的确发现了许多雷人的镜头。

  松鼠VS袋鼠:4岁、15岁同场竞技

  金华七运会的轮滑比赛,分为两个级别:17周岁以下青少年组、18周岁以上成年组。现在轮滑运动主要以青少年为主,于是就出现了4岁和15岁的孩子在同台竞技的怪现象。

  在女子青少年500米速滑第四组比赛中,4岁的705号运动员小白,与同组15岁的505号运动员,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505号运动员体形上看足足大出小白好几圈,简直就像袋鼠与松鼠赛跑。

  由于下雨,场地比较湿滑,最后一个冲向终点的小白在离终点大约20米的地方摔倒了。当她哭着鼻子起来,继续滑到终点时,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也是本次比赛中最热烈的掌声。

  金华亚顺“能力强”负责人还是总裁判

  赛前,曾经有多位运动员家长向本次轮滑比赛的总裁判长仇保辉提出异议:4岁和15岁孩子同场竞技,分级不合理!

  仇保辉告诉记者,比赛规则由大赛组委会决定,不能更改。

  据了解,仇保辉还是本次轮滑比赛的协办单位之一——金华市亚顺轮滑协会的负责人。知情人说,金华市亚顺轮滑协会基本垄断了金华的轮滑运动训练。

  “本次比赛的赛事分组,的确由亚顺轮滑协会负责。”仇保辉承认。

  个别运动队“外援”唱主角

  金华七运会竞赛规程总则中,对运动员资格有着明确规定:“运动员必须是2008年1月1日前居住在本市,并具有金华市户籍的中国公民。”

  在金华市七运会轮滑比赛的竞赛规程中,关于运动员的资格中也同样做出了规定。

  在这么严格的运动员资格审查制度面前,婺城区代表队的队员,却在比赛中发现了“熟面孔”:永康队405号运动员小许,5月30日曾代表丽水队参加浙江省第五届少儿环西湖轮滑邀请赛,并获得女子专业乙组1500米冠军。

  记者核实中还发现,就在8月10日,小许还刚代表某县获得了丽水市运会的冠军。

  小许从2007年开始,就代表丽水,多次获得各种比赛项目的名次。怪不得有人说,和小许比赛,简直就是“业余比职业”。

  更有人发现,永康队中,除了小许以外,竟然还有3名也是来自丽水的“外援”。他们分别是401号小朱、402号小蒋和403号小吕。

  有“外援”,还有“内援”。

  绝大部分磐安代表队的队员,都来自金东区,都是金华亚顺轮滑协会的运动员。

  记者问磐安队的708号小叶在哪个小学就读,小叶说在“东关小学”。磐安队的教练王凯荣发现后,马上让她改口说是“磐安小学”。东关小学位于金东区,并不在磐安境内。

  解释权在手,规则成了“橡皮泥”

  就运动员的资格问题,记者联系上了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董方玮。

  董局长的回答是:“根据规则,金东区的运动员能够代表磐安参赛。”

  但对于丽水的运动员能不能代表永康比赛这个问题,董局长却并没有正面回答。董局长还对记者表示,《总则》的最后一句是:“解释权归金华市体育局。”

  目前,婺城区代表队教练王顺明向组委会书面反映这一情况,要求组委会重新审核运动员的资格。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7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的的 于2009-10-15 19:07 发表评论:

  这是为明年省运会作准备.嘉兴的小选手面对的是全国冠军级的专业选手.


网友:看报的 于2009-08-19 22:56 发表评论:

  钱报怎么会有这样的记者,一定是她家关系好


网友:爱金华 于2009-08-18 21:43 发表评论:

  这个该死方臻子可以回家,不懂体育写什么写


网友:爱好轮滑 于2009-08-15 19:57 发表评论:

  《钱江晚报》驻金华记者方臻子不因给做记者,不知道轮滑比赛分组就不要写这样的文章;她可能是没东西写了...


网友:金华人 于2009-08-15 00:59 发表评论:

  《钱江晚报》B2版以《“4岁与15岁直接PK,业余的与职业的一同较量金华七运会轮滑赛“出轨”》为标题,报道了金华市七运会(大众体育部)轮滑比赛的有关情况,标题醒目,夺人眼球。关于“松鼠VS袋鼠:4岁、15岁同场竞技”金华市第七届运动会是(大众体育部)轮滑比赛轮滑项目是一项新兴项目。全国性的大赛和省级比赛一般也是简单分成两到三个组,以18周岁以上为一组,17周岁以下为一组,并不像一些比较成熟的赛事,分组细、项目多。本次比赛规程的年龄分组是参照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轮滑比赛(2010年在丽水举行)竞赛规程制定的。在该规程第五条参加办法(一)竞赛组别中规定:成年组:1991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青少年组:1992年1月1日后出生者。也就是把竞赛组别简单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两类。而2004年第19届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则是将竞赛组别分成三个组,甲组(198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乙组(1988年1月1日至199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丙组(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我想这个《钱江晚报》驻金华记者方臻子是不是懂不懂体育


网友:体育人 于2009-08-15 00:39 发表评论:

  金华七运会轮滑赛“出轨”这几个字是不懂体育的人写


网友:体育人 于2009-08-15 00:36 发表评论:

  金华七运会轮滑赛“出轨”业余的职业的一同较量,松鼠VS袋鼠:4岁、15岁同场竞技;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记者方臻子编辑:虞飞; 我个人认为轮滑是大众体育,省运会上也分二个年龄组16岁以内和16岁以上,4岁、15岁同场竞技没有问题,问题是这个记者不懂体育


·一只轮滑鞋的童年也快乐
·趣味比赛:感受轮滑别样风味
·杭州西湖创意轮滑秀
·世界轮滑高手9月聚海宁 轮滑能否进奥运就看这一赛
·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滑”向海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