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孙建国赴衢江区调研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2日讯 昨日,衢州市委书记孙建国在衢江区调研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时强调,要把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作为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心任务的重要内容,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帮扶力度,扎实有效推进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确保实现五年80%以上低收入农户收入达到当期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

  衢州市委副书记居亚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江汛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雷长林等参加调研。

  孙建国一行在衢江区主要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廿里镇白马新村、湖南镇朝书村和华家村,实地考察了下山脱贫公寓式安置、山地蔬菜和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与低收入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随后在湖南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衢江区、湖南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加快工程推进的良策。

  孙建国充分肯定了衢州市、衢江区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市、区各级高度重视实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政策扶持力度较大,工作推进速度较快,结对帮扶成效明显,总体增收态势较好,探索总结了一些好的工作机制。但要清醒地看到,项目经费缺乏、就业渠道不宽、农民贷款较难、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低收入农户增收奔小康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相当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作为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心任务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抓紧抓好,确保实现五年80%以上低收入农户收入达到当期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

  孙建国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深化创新方式方法。要坚持就业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着力加快农民培训转型升级,既要抓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更要抓精神培育,弘扬创业创新文化,促进一部分农民向二三产业转移,一部分农民投身现代农业发展。要坚持抓当前与抓长远相结合,在积极上马一批短平快项目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村两委核心作用、乡镇指导推动作用和部门帮扶服务作用,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开发与保护相结合,坚定不移地走下山脱贫、梯度转移之路,编制规划、选择产业都要充分考虑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因素,努力以保护促开发、以开发促保护。

  孙建国强调,要从低收入农户实际出发,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政策帮扶要更有力,在落实好现有政策的同时,根据新形势要求,研究出台更有力的帮扶政策,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发挥效应。结对帮扶要更有效,把帮扶的着力点放在选准项目特别是“一村一策”项目上,加大农业转型升级和特色农业发展所需的技术、资金、信息、销售等重点环节帮扶力度,加强对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农家乐等的管理,强化对结对帮扶部门的考核。社会参与要更广泛,牢固树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理念,鼓励引导工商企业、社会法人开展结对帮扶,引进龙头企业投资帮扶,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农村改革创新要更深入,进一步创新农村金融体制,深化“四位一体”新型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机制和农村住房改造建设,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

  居亚平说,我市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开局较好、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在做实、做新、做特上下功夫。要坚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根据各地不同情况,明确重点,分类指导,务求实效;培育产业、持续推进,找准帮扶项目,通过大户带动,实现一业为主、多业发展;务实创新、加快推进,有效整合各类政策资源、社会资源,创新农业农村发展体制机制;强化服务、合力推进,有关部门、社会各界都要进一步强化对农服务,特别要重视发挥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作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

  江汛波、雷长林也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办、市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财政局及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负责人随同调研。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