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拆迁小区旁栖居近百流浪猫 猫贩子频频来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湖绿都小区栖居着近百只流浪猫,由于小区居民对待它们的态度迥异,直接导致居民各自采取了不同的行动,小区里每日上演着“人猫情仇”。

  这么多流浪猫是从哪里来的?它们为啥赖在新湖绿都小区不走?

  经过多日的调查,记者终于揭开了谜底,这些流浪猫大多来自附近的拆迁小区。随着拆迁户搬离,这些猫被主人抛弃,成了流浪猫。由于在新湖绿都小区里能找到吃的东西,它们赖着不肯走。记者同时了解到,早已有猫贩子瞄上了这些流浪猫。

  主人搬走

  狠心扔下自家猫

  16日上午9点多,市区纺工路西侧待拆迁的绢纺厂宿舍一处垃圾堆前,一只浑身脏兮兮的黄色大猫正低垂着头,嗅来嗅去。听到有脚步声,它立即机警地转过头来,两眼放光盯着记者,见记者走近,它发出“喵”的一声尖叫,抖动着身体跑开了。记者尾随了一段路,在不远处的一堆砖块前又见到了两只黑猫,浑身也是脏兮兮的。它们站在那里,一个个落魄的样子,不时发出叫声,声音很凄惨。

  提起这些流浪猫,绢纺厂宿舍的陈阿姨除了抱怨,还有很多对猫主人的不满。“夜里猫的叫声跟小孩哭一样,让人心里瘆得慌,连汗毛都会竖起来,我常常在睡梦中被惊醒。这些猫都是拆迁户养的,他们自己搬走了却扔下了猫。你想啊,猫和人相处时间长了,能没有感情吗?主人走了,它们能不想吗?”据陈阿姨介绍,现在流浪猫少了许多,而在年初绢纺厂拆迁那阵子,到处能看到流浪猫,一个个发出哀鸣声,那才叫可怜呢!陈阿姨家也养着一只猫,看到一些邻居拆迁后,把猫抛弃了,而这些猫只能在垃圾堆里找吃的,浑身弄得脏兮兮的,她便对自家的那只猫更加疼爱了。“等我拆迁搬走时,说啥也要把猫带走。”

  然而,采访中记者也听到了不同的声音。有户居民家养了一只黄毛猫。“你们搬走了,这猫也跟着走吗?”记者询问女主人。“搬进新房子,谁还带只猫啊。”女主人脱口而出。

  记者了解到,这些流浪猫到处流窜,并繁衍了更多的流浪猫。

  猫贩来袭

  流浪猫惶惶度日

  记者在二毛一村采访时遭受了冷遇。提起这些流浪猫,居民们三缄其口,直至记者表明身份,居民们的话才多起来。原来,他们把记者当成了猫贩子。

  二毛一村与新湖绿都小区很近。白天,一些流浪猫穿过马路,三五成群地聚集在该小区里,时而蹿上车棚顶。据该小区张老伯介绍,这样的情景现在少了,原来不久前有一帮猫贩子来过,套走了不少猫。

  张老伯曾亲眼见过猫贩子套猫的情景,“一名40多岁的男子把一个笼子扔在车棚顶上,里面可能放了一块肉,一只小猫闻到味道后钻了进去,不知道这个猫贩子是怎么弄的,小猫发现上当后,怎么也跑不出来。”张老伯称,猫的那个眼神和惨叫声他永远也忘不掉,“小猫先是‘喵喵’地叫,随后又是‘嗷嗷’地惨叫,实在太可怜了。”

  张老伯说,猫贩子将猫抓去,一定是卖给饭店了,而那只猫早已成了饭桌上的一道菜。在那之后,不断有陌生人拎着笼子来这个小区,估计他们都是猫贩子。“不知道哪个部门能管这些猫贩子。”张老伯表示,下次再碰到这些猫贩子,他一定会报警。

  猫贩子捕杀流浪猫,民警是否能管?对此,南湖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样的报警,即使接到,他们也无法干涉。“我们无权抓这些猫贩子。”

  面对这些流浪猫,我们该怎么办?难道任由它们悲惨地流浪下去,直至生命的最后终结?面对猫贩子的频频来袭,难道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流浪猫被残忍地夺去生存的权利?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5岁哥哥带着5岁弟弟去流浪 昨晚回到父母身边
·车顶躲猫猫?
·送流浪自行车回家
·令人同情的流浪儿 竟是离家出走的“专业户”
·小区内二十多户住户养家禽 声称是给孩子当宠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