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实行森林采伐新政 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进入8月份,开化县林业局办公室电话明显忙碌起来,一些林农纷纷来电咨询有关森林采伐管理改革的新政策。作为全国首批森林采伐管理改革试点,该县森林采伐管理试点实施方案于本月正式启动,“采伐新政”一时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采伐新政’简化了已经营23载的老程序。”据该县林业局长王建平介绍,自1987年全国实行限额采伐的森林管理政策,23年来集体林木采伐审批权一直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执掌,而且在林木采伐结构、计划分配、作业设计、违法责任确认等方面作了过细过繁琐的规定,不利于调动农民营林积极性。而目前的“采伐新政”在坚持森林采伐限额制度和基本原则不变的前提下,为林农的采伐申请审批营造了更多便利条件:集体林权采伐的审核发证由林业主管部门委托各乡镇人民政府执行;除行政村对林权作出权属证明外,取消其它各类中间审核环节;乡镇对采伐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采伐条件的及时发给林木采伐许可证,采伐申请者应对其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人工商品林的主伐年龄由林木所有者自主确定;“四旁”植树和农田(地)上因调整种植结构而营造的林木,不纳入采伐限额管理。

  “林农采伐林木到乡镇申请审批不仅是程序上的一个进步,而且要让农民把山当田耕、把树当菜种,实现森林可持续经营的目标,这是森林采伐管理改革的宗旨所在。”王建平对“采伐新政”作了如是概括。

  据悉,目前该县林业局与全县18个乡镇、1个工业园区签定了委托书,采伐改革宣传工作在林区全面铺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绿色银行,活起来——浙江省林权制度改革纪事
·加快林业改革发展 全面推进“森林浙江”建设
·夏宝龙:加快林业改革发展 全面推进“森林浙江”建设
·甬17万亩地产水果受灾 林业部门出台应急恢复措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