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强调:坚持和深化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实践
  

  浙江日报杭州8月18日讯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省咨询委推进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专题座谈会上强调,要根据浙江实际,认真总结我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功经验,深化“十二五”时期发展战略研究,进一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和政府转型。

  吕祖善首先对省咨询委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围绕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和政府转型,省咨询委专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加快推进三大转型,既是我省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发展模式创新的必然选择,也是我省深化“十二五”发展规划研究的战略课题。

  吕祖善指出,针对“十二五”时期的重大战略问题,希望省咨询委进一步深化研究、出谋划策。“十一五”是我省发展面临不少新机遇、新挑战的五年,也是我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极为重要的五年。我们要及时总结发展经验,清醒剖析薄弱环节,切实坚持和不断深化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实践。要深入研究“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宏观背景,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阶段性、区域性目标。

  吕祖善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省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准确把握该阶段主要特点的基础上,科学选择发展的目标取向,深入思考发展的任务举措。当前尤其要紧紧围绕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深化研究实现经济、社会和政府转型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经济转型要以产业升级为核心,切实提升价值链、拓展产业链,努力优化经济布局,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促使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市化双轮驱动;社会转型要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依法保障公民权益,努力构建有利于长治久安的社会结构;政府转型要结合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加快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和责任政府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转型营造良好的环境。

  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茅临生、金德水、葛慧君、王建满、郑继伟等参加座谈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