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城市口号确定: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中国宁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今天下午3点,宁波城市形象主题口号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揭晓了入选口号——来自湖南的作者兰继红创作的“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从来自海内外共42715条口号中脱颖而出,经广大公众投票和专家组、部门的推选后入选宁波城市形象口号。

  为突出入选口号的地域标志,并考虑表达的流畅,按照原先制订的规则,组委会将此条口号修改为“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中国宁波”,并最终确定为宁波城市形象主题口号。

  至此,备受关注和期待的宁波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征集活动由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协同市大活动办、市旅游局、市外经贸局、市国内经济合作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举办,活动得到了海内外公众的热情关注和支持。

  相关新闻:活动共征集到口号42715条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从4月16日起到5月5日短短20天时间内,就收到了作品42715条。这些作者不乏宁波籍“两院”院士、文化界著名人士和旅居海外的宁波帮人士。口号征集活动的参与区域也十分广泛,31个省(市、自治区)中除西藏、青海没有来稿外,其余省份和港澳台地区都有来稿,省内其他10个地市也都有来稿。据统计,来自市内的投稿占49%,市外的占51%。从作者创作的口号看,其中蕴含涉及的元素也十分丰富,使用频率较高的有港、桥、水、海、商、文、书香、幸福、活力、和美、爱心、时尚等。

  据介绍,在10条入围口号的作者中,有3位来自市外,7位是宁波人或居住在宁波的新宁波人。其中入选作品“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不仅公众投票数排名第一,其含义也与宁波特质十分相符。前一句“书·藏古今”,狭义上指向的是天一阁,广义上则寓意着宁波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一座有着7000年文明史的书香之城、文化之城。后一句“港·通天下”则突出了宁波作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特色。一“书”一“港”,既有精神层面的意蕴,又有物质层面的具象,互为映衬,相得益彰。本次征集活动已经成为一次宁波城市形象提炼和对外传播的活动,同时也成为一次问计于民、集中民智、迸发创新活动的宣传活动。增强了新老宁波人对宁波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体现了广大市民对宁波城市未来发展的期待和追求,对于提升宁波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城市形象主题最终入选口号今天即将揭晓
·宁波城市形象口号在中山广场做宣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