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党政代表团在青川考察援建工作并慰问援建人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率领的省党政代表团刚刚结束在西藏的学习考察行程,抵成都后辗转赶赴我省对口支援灾后恢复重建的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赵洪祝一行实地考察援建工作,看望慰问我省援建人员和青川县干部群众,并召开浙江省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

  在成都期间,赵洪祝与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等座谈,交流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深入推进浙川合作和对口援建事宜。省领导刘奇、陈加元、王永昌,四川省领导魏宏、陈光志、黄彦蓉等出席座谈。

  座谈中,赵洪祝对四川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情况。他表示,浙江要切实把中央提出的“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和灾区人民的急切期盼转化为做好对口援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下更大功夫、尽最大努力,完成中央赋予对口支援青川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青川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奇葆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浙江省在四川灾后恢复重建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在对口支援青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贯彻科学援建的指导思想,突出规划先行、突出改善民生、突出产业援建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两省领导还深入交换意见,认真研究了下一阶段的恢复重建和对口援建工作。

  在青川期间,赵洪祝一行在蒋巨峰、李崇禧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已完工或正在建设中的马鹿乡蔬菜大棚、卫生院、初级中学,竹园镇三郎村农居点、陈家坝防洪堤等多个援建项目。每到一处,赵洪祝都仔细察看、询问工程建设情况,叮嘱现场的施工队伍保证工程质量并注意安全。在三郎村农居点,他要求援建人员在汛期要特别注意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马鹿乡卫生院,赵洪祝嘱咐我省派出的医疗队成员要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一方面积极为当地群众服务,另一方面切实帮助当地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代表团一行和四川省领导还共同出席了青川县智慧岛教育园区奠基仪式。该工程位于青川县竹园镇史家坝,总用地面积560亩,共有青川中学等9个文教项目,总投资约5.95亿元,由浙江省全额援建。该工程计划于2010年9月1日交付使用。

  在竹园镇的杭州市援建指挥部,赵洪祝一行察看了指挥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慰问了援建干部。在马鹿乡,他还看望了湖州市交通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张启标等援建干部。张启标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入川参与救援工作,并一直奋斗在青川的灾后恢复重建岗位上,以致积劳成疾。在病情稍有好转后,他又重返紧张的援建现场。赵洪祝叮嘱张启标,在为青川人民重建家园作贡献的同时,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赵洪祝在看望慰问我省援建人员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援建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他希望我省援建干部进一步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虚心学习、增长才干,严于律己、改进作风,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圆满完成各项援建任务,造福青川人民,交出一份让灾区人民和浙江人民都满意的答卷。他说,省委、省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援建干部的工作、关心大家的生活。各选派单位也将继续给予援建干部关心和支持,切实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在下午举行的浙江省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上,赵洪祝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向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的青川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敬意,对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对浙江援建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省对口援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攻坚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对口援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加快援建步伐作为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争取按时、全面、优质完成对口援建目标任务。必须突出援建重点,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划要求,进一步抓好民生建设,加快乔庄、竹园等两个重点镇的建设和产业援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完善对口援建工作格局,严守质量、时间、安全和廉洁底线,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援建任务,进一步提高对口援建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蒋巨峰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广大浙江人民在对口支援极重灾区青川县恢复重建的过程中,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口援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青川的住房建设、教育卫生等民生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迅速恢复、完善和提高,产业援建强力引导经济发展,智力支援为当地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浙江援建队伍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可贵精神,艰苦奋斗、科学严谨的优良作风,与时俱进的思想理念感染和影响着广元市、青川县的广大干部群众。蒋巨峰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为援建工作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支持和配合浙江的对口援建工作。我们相信,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援建指挥部的直接组织下,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灾后重建任务一定能顺利、如期完成。

  杭州市市长蔡奇,宁波市有关负责人,广元市、青川县主要负责人等在座谈会上发言。省援建指挥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

  会上举行了我省安吉县与青川县缔结友好关系仪式。两省领导还向青川县小学生代表赠送了新校服等捐赠品。这批价值400多万元的捐赠品是由浙江广电集团等单位主办的“浙川同心、与爱同行”活动募集而来。

  结束在四川省的学习考察后,省党政代表团将于21日上午返浙。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