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嘉兴工业园区"绿色化"打造 否决32个污染严重项目

  2009年08月2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19日,记者从嘉兴工业园区环境整治现场督查会上获悉,今年南湖区已对32个污染严重的项目实行了环保“一票否决”,对95户违法排污的农村畜禽养殖户实施查处,取缔了3家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造粒作坊。

  据了解,目前嘉兴工业园区内环境有所改善,但依然不容乐观。根据7月份嘉兴市环境监测站对园区环境现状的监测,工业园区昼间噪音达到3类标准,夜间噪音为4类,园区内地表水为劣五类水,园区内大气空气质量超3类标准。

  沪杭高速公路大桥出口处化工小区集中了9家小型化工生产企业,不仅污染重,而且影响市容市貌。由于建成时间长,同时受到土地等因素的制约,这些企业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生产工艺设备落后,技术升级改造困难,环保相关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嘉兴工业园区提出了对此区域化工企业关停或转产一批、搬迁一批的目标,目前9家企业的搬迁计划基本确定。

  为了打造“绿色化工区”,针对步云区域化工企业,园区邀请相关部门、专业机构对企业进行技术诊断,分别提出“一厂一策”限期整改方案,要求企业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 朱政 编辑: 柳博姗

 相关稿件
·公益诉讼:一条河一棵树都可当原告起诉污染企业
·一个节能灯污染180吨水 明年杭州建废弃灯处理工厂
·104国道湖州段28吨苯泄漏 疏散数百村民未造成水污染
·台州上半年环境质量报告出炉 酸雨污染依旧严重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