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路桥区推行“两步法” 服务提速 百姓办事省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08月25日讯 “没想到,现在政府办事效率这么高。”8月18日下午,路桥区一位房产中介梁小宇接到区办事中心领取房产证的通知后开心地说。办理房产证,整个过程还不到一周时间。

  今年以来,路桥区办事中心针对企业、群众最为关心的办件时间问题,推行“两步法”,逐步实现项目办理提速提效。所谓“两步法”是指在项目办理时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实现实际承诺时间相对于法定时间提速,第二步是实现实际办理时间相对实际承诺时间提速。

  项目办理时间缩短,对企业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有着特殊意义。土地抵押贷款是许多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抵押到期后需要到国土部门办理延长设定登记。国土窗口负责人马士寅说:“以前承诺办理时间20天,加上公示15天,总共35天都不一定能办好。现在我们基本做到了即日办理,而且只收5元手续费。”据悉,目前延长设定登记在该窗口每月都要办理10多本,所涉及的都是路桥区的规模企业。

  “两步法”增强了窗口单位的服务意识。民政窗口的社会团体成立许可项目,法定承诺时间为30个工作日,现在窗口主动提出此项目转为即办件;农林窗口还将服务延伸到市场,在台州市蔬菜批发中心设立了“绿色通道”市场服务点,坚持做到每周两次到市场免费办理鲜活农产品产地证明。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路桥区办事中心承诺件共有142项,所涉及的承诺时间为3303天,花费的时间为2101天,和以往相比,办理总提速率达到74%。

  记者点评:让老百姓少跑路、缩短办事时间,不是一件小事,有时甚至关系到一些企业的生存发展。路桥区推出的“两步法”,大大缩短了实际办事时间,体现出学习实践活动让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的目的。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省直第九服务组为舟山实打实解难题 做企业“贴心人”
·浙江省景宁县“六民工程”促发展 殷殷期望暖人心
·浙江省庆元县“三送下乡”丰富乡村群众生活
·产业集聚——松阳县全力打造不锈钢管业基地
·龙游:竹龙舞动“绿色”经济 “三招”盘活生态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