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温福铁路接受检测 动车组跑出最高时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 甬台温、温福铁路目前已进入开通运营准备阶段。动车组试验列车近日在甬台温铁路上跑出了每小时292公里的速度,创下我国铁路有砟轨道列车运行最高速度。

  本月23日早上6时45分,铁道部检查人员乘动车组试验列车从宁波出发,对甬台温、温福铁路的线路基础、通信信号及接触网等进行全面检查。

  一路上,多数区段列车运行时速达到275公里以上,在台州至温岭区间时,列车最高试验运行时速达到292公里。从综合试验情况看,线路的轨道状态、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动车组运行等测试项目,均达到设计要求,已具备10月1日投入营运的基本条件。

  甬台温、温福铁路分别于2005年10月和2004年12月开工建设。这两条铁路开通运营后,宁波至福州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20余小时缩短至3小时,上海至福州由目前近17小时缩短至5小时。

  》》》》小知识

  砟(zhǎ),在铁路上,指作路基用的小块石头。传统的铁路轨道,钢轨固定放在枕木上,其下为小碎石铺成的路砟。路砟和枕木均起加大受力面、分散火车压力、帮助铁轨承重的作用,防止铁轨因压力太大而下陷到泥土里。此外,路砟(小碎石)还有几个作用:减少噪音、吸热、减震、增加透水性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甬台温等地数千农技员田头助农自救
·甬台温高速灵江大桥主墩防撞墩被船只撞沉
·受莫拉克影响 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9日发生多处险情
·甬台温高速部分路段封道 今天杭州飞福州很困难
·甬台温部分路段限流封道 预计台风登陆后解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