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正良现场挥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王正良:浙江省钱江书法研究会秘书长、中国钢笔书法家协会主席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姚老师这幅不错,漂亮!漂亮!”“哪里哪里,你们看看王老师的,那才厉害。”今天上午,钱江书法研究会的五位书法家相约在浙江在线和今日早报,为新中国成立60年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知道你们有这么一个活动,我们特意来表示下自己的心意。”浙江省钱江书法研究会顾问,杭州碑林所所长陈进说,“为了赴约,我们的好朋友莫小不特意从上海赶过来,现在正在路上。”

  精益求精书写作品

  钱江书法研究会秘书长、中国钢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正良与共和国同龄。“今年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啊!”他书写的第一幅便是毛泽东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作品的末尾还写上了:“敬毛泽东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上的讲话,共和国同龄人贺新中国六十华诞,老牛王正良。”后来又一连写了好几幅,而且要求很严。“墨太浓,重写。”“不称心,重写。”一边摇头一边重新铺纸。

  钱江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姚锦标,对自己的作品也十分精益求精。一句丰子恺的“宁做流浪汉,不当亡国奴”,也是写了又写。连一旁的陈进都看不下去了:“姚老师,不是写得很好么?特别是那手腕一转,那字写得真当漂亮,一般人还转不过来呢。”“太拘谨了,重新来过,重新来过。”

  酝酿、铺纸、书写、盖章,短短几分钟,一幅“共和国六十显青春,大中华万年驻辉煌”大功告成,钱江书法研究会顾问吴龙友写完一幅,便兜一圈,看看其他朋友的作品,然后又回到桌前,开始酝酿自己的下一幅字。

  每个人创作时都有小习惯

  王正良每次创作前,都会喝上几口白酒。“这样才有灵感,呵呵……”他一边笑说,一边倒着酒。两杯酒下去,两三副作品一气呵成,端庄有法、潇洒率真、浑厚质朴。陈进在创作之前足足酝酿了10分钟,其他人基本第一幅作品都已经完成了,他还在思考。“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和自力更生精神,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这31个字,他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完成,每一笔都很用心。

  莫小不虽然来晚了,准备工作却毫不马虎。先思考书写章法,再把纸折出一个一个方格子,然后才动笔。“用这个墨汁,专写隶书的,那个是写行书的。”陈进递给他一碗墨汁。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