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新镇抢乘沪杭高铁"头班车" 紧抓站台经济机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8日讯 金融海啸迎面扑来,中小企业较为集中的乡镇自然受到影响。可从南湖区余新镇传来一个好消息:今年前7个月,该镇税收入库额同比增长40%以上,合同利用外资2230万美元,区外内资引进突破4亿元。

  人们不禁要提出这样的疑问,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余新镇经济发展为何能逆风扬帆?追寻“余新现象”的背后,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该镇紧抓沪杭高铁在该镇设站台的机遇,抢先乘上了沪杭高铁经济“头班车”。据了解,沪杭高铁途经南湖区余新镇、大桥镇的10个村,南湖段全长18.7公里,设在余新镇曹庄集镇西0.5公里外的嘉兴南站是唯一的一个二级站。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余新镇党委、政府清醒地意识到,高铁停靠站的设立,将给余新镇经济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不仅余新镇的地理位置优越性更为突出,而且高铁对人流、物流的带动也是巨大的,这势必会推动余新镇乃至南湖区加快接轨上海和融入长三角。”余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一、二产相比,余新镇三产发展相对薄弱,利用站台设在本镇的优势,余新镇将现代服务业列为该镇的招商重点。以高铁嘉兴南站为核心,该镇已着手对沪杭高铁嘉兴站商务区进行规划布局,依托新的镇行政中心及高铁站台建设,对南北湖大道西侧新的镇行政中心商业地块进行专项推荐及招商。优越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国内外客商的关注,今年初以来,主动来电、上门的企业明显增多,占地500多亩的大型购物中心项目“绣球”一抛出,就引来了不少商业巨头的极大关注。已抢滩落户的世贸世纪公园、香缇世家等高铁南站附近的楼盘,已尝到了“高铁经济”的甜头,房价同比增长10%以上。

  “今年是余新镇的转型升级推进年、统筹城乡突破年,抓住高铁建设契机,余新镇将加快推进三次产业的融合、互动发展。”余新镇党委书记毛扣祥表示。除了商贸服务业,为推进工业的集群发展,目前,以亚特电器为龙头的规划面积达2.5平方公里的电动园林工具产业园已进入启动建设期。与此同时,结合“两分两换”改革试点工作,明星、余西等村的土地流转和宅基地置换工作得到顺利推进,流转总面积达到1.16万亩,为新市镇建设提供了广阔空间。

  据统计,仅上半年,余新镇在三产方面的总投入就达到了2.63亿元。在着手做好高铁站台经济的同时,余新镇同时加快了旧镇改造,梦迪集团老厂区“退二进三”已完成改造项目规划,以腾出更多空间用于引进餐饮、休闲娱乐、商贸商务、现代物流等项目,发展现代服务业。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配合沪杭高铁建设 8月30日8时至20时杭州6区供电将受影响
·搭乘沪杭“高铁” 嘉兴国际商务区呼之欲出
·禾城4路段延伸段开建 市区到沪杭高铁嘉兴站10分钟
·“国家园林城镇”:统筹城乡的余新样本
·沪杭高铁桐乡段征地拆迁完成率10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