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9时,在佛度水道海域,一艘客滚船与一艘散装化学船发生碰撞,造成大量液态苯泄露,易燃毒气迅速地岸边的春光镇方向飘移,上万居民的生命受到威胁。
  本次演习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海上搜救演习。它在参演力量、演习科目、指挥层次和技术保障等方面都创下了中国历次海上演习之最。
  媒体报道
·中国逐步编织起严密的海上搜救网络   09-04
·我国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结束   09-04
·东海搜救演习成功举行:模拟事故中万人安全疏散   09-04
·东海搜救演习全程揭密:模拟两船相撞及毒气泄漏   09-04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宣布东海搜救演习正式开始   09-04
·为看演习花3000多买装备 本网网友幸福地难以入睡   09-03
 
  演习进行时
演习现场“飙新闻”
海天赋华章 网友“三喜欢”吟对盛赞东海搜救演习
  “海天赋华章,诵吟搜救秋色;丹青着水彩,泼洒盛世浪涛。”本网招募的观摩团成员程辉在看了搜救演习后,忍不住现场献上了对联。
东海搜救演习顺利完成全部科目胜利结束并接受检阅
  吕祖善宣布2009年国家海上搜救桌面演习暨东海搜救演习胜利结束。随后,所有参演力量接受检阅。
宁波春光镇1.6万人快速安全疏散 运送至安置点
  上午9时57分,宁波北仑春光镇的1.6万人已全部安全撤离,无人滞留,村民正被军用车辆、公交车运送至安置点。
宁波春光镇遭遇“劫难” 1.6万人开始紧急疏散
  9点32分,宁波北仑春光镇的村民,收到一条短信:“海上发生毒气泄漏,请村民紧急撤离。”
春光镇上万居民正在做演习前的最后准备
  村干部们向村民发放毛巾和口罩,在遇见毒气的时候应该将毛巾打湿,再捂住嘴巴,争取逃生。
液态苯大量“泄漏” 春光镇正面临“灾难”
  在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I级响应启动后,上午9时07分,“甬港消拖1”、“海巡115”艇抵达现场并开始转移客滚船上的旅客。
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I级响应启动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将险情上报搜救中心主任陈爱平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正式启动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I级响应。
惊险!佛度水道两船相撞 368名旅客危急疏散
  9月4日上午9时01分,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海巡31”报告,称宁波—舟山核心港区佛度水道海域,一艘客滚船与一艘散装化学船发生碰撞。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宣布东海搜救演习正式开始
  上午9时整,交通运输部部长、演习总指挥李盛霖在北京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宣布:“2009年国家海上搜救桌面演习暨东海搜救演习”正式开始。
演习水域开始交通管制 参演船舶到达指定水
  上午8时许,宁波—舟山核心港区佛渡水道海面上忙碌而有序。从7时30分起,演习水域已经完成清场。随后,演习水域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现场视频
 
文字直播
演习方案FLASH
 
现场图片
本网直击东海搜救联合演习(组图七)
本网直击东海搜救联合演习(组图六)
本网直击东海搜救联合演习(组图五)
本网直击东海搜救联合演习(组图四)
本网直击东海搜救联合演习(组图三)
本网直击东海搜救联合演习(组图二)
本网直击东海搜救联合演习
事故船冒出浓烟
搜救演习正式开始
搜救演习即将拉开帷幕
 

主办:交通运输部、浙江省人民政府
协办: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其驻浙下属单位、宁波市政府
承办: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浙江海事局
参演:东海救助局、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