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拆迁地成了拾荒者“黄金宝地” 水管阀门频频被盗
自来水哗哗白流,五天流掉了两个“包玉刚”

白花花的自来水一流就是四五天,一直漫到了马路上。尹炳炎 摄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  杭州东新路833号周边是一片拆迁区块,凌乱的工地却成了一些人眼中的“黄金宝地”。“好几次经过这里都看到有白花花的自来水往外流,一问原来是水管被人偷去卖了。”昨天,市民姚先生又看到有个自来水阀门被人卸了下来,“水哗哗地流,都漫到路面上来了,看着都觉得心疼。”

  拆迁工地,难道就没人好好看管吗?姚先生很困惑。

  水管上,插着一根“沙发腿”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了东新路833号,这里是一排有着十几间门面店的四层楼房。楼房已经人去楼空,门窗全部拆除,只剩下空架子,门面店内遍地都是碎石、短木材和废弃物品。只有一间卖香烟的门面店还在营业。

  833-07门面店门前非机动车道上有一片水迹。记者沿着水迹走过去,发现外面墙根一根水管有被截断痕迹,形成了一个鸡蛋大小的洞——据说,这里曾连接着一根三四米长的铁管。不知哪位有心人在洞里塞进了一根沙发腿,但是水还是不断往外冒。小洞旁、一块水泥板下,水也在不断往上渗。掀开水泥板,发现水泥板下的自来水管道有一处已经裂开,水“哧哧”地往外喷。

  香烟店老板说,这里水还算小的,再往前走五米,自来水的阀门被偷了,水都流了四五天了。果真,833号旁边的一间门面店已经成了“水帘洞”。门面店大约三四平方米,已经被拆掉了屋顶,只剩下三面空墙。地上直径5厘米的自来水管道不见了铜质阀门,喷涌而出的自来水形成了小喷泉,一侧墙壁的白色水泥已经被冲刷了一大半。店里的一双布鞋被浸泡在水里,积水顺着碎砖流到了马路上。

  “这里属于城中村改造工程,大约七八月份开始拆迁的,住户前脚刚搬走,拾荒的人后脚就蹬着三轮车过来拾荒。”香烟店的老板气愤地说:“他们连拿带偷,我自己店门口的铝板也被偷了。”

  四五天里,流掉的水能填满两个游泳池

  水就这么流着,看着实在让人觉得可惜,记者马上现场联系了自来水公司来维修。十几分钟后,自来水维修车赶到。工人们动作很麻利,他们很快用榔头将木桩子敲进没有阀门的自来水管道口,用铁镐将破裂的管道截掉再用木棍堵住,这才将三个出水口牢牢堵住。

  这水流啊流,到底浪费了多少呢?

  现场指挥的杭州自来水公司城北分公司工作人员蔡师傅估算了一下,如果按照现在的这个流量,每天最大量在120吨左右。这相当于半个包玉刚室外游泳池的水量,几天相加,流掉的水可能有两个游泳池了。蔡师傅说,自来水公司只能帮忙堵住漏水口,不能把自来水总阀关闭。“这里的自来水管道属于室内供水设施,产权不属于自来水公司,属于拆迁地所在的西文社区,流出的水费得由西文社区承担。”

  西文社区:一偷再偷,很头疼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东新街道西文社区的蒋副主任。对于自来水管频繁被盗的问题,他也觉得很头疼:这不是一个个案,几乎每个拆迁工地都会碰到这种情况。

  据了解,这里拆迁总共涉及341户人家,目前拆迁工作已进行了一大半,原住户都已搬出,每家的水表也已停掉了。蒋副主任告诉记者,经常会有一些拾荒者来这里捡破烂,有人打起了自来水管的主意。“偷了都不知道多少了。”他说,有的人挖开土堆偷走水管后,因为怕人发现又把泥土回填回去,这样连哪里漏水一时都掌握不了,白白浪费了好多水。

  “他们偷走的水管、阀门卖卖值不了几个钱,可对我们的损失就大了。”蒋副主任叹了叹气,他说,拆迁地被夷为平地了,到处都是入口,是个管理盲点。不过他说,过段时间这里会立起围墙,情况应该能得到改善。

  “目前,我们只能是通知拆迁指挥部加强巡逻。”他同时提醒拾荒者别再随便到工地来了:在拆迁工地乱挖乱盗,其实也很危险,经常会有意外发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杭州拆迁地成拾荒者天堂
·拆迁地成拾荒者“天堂” 钱江新城管委会成立巡逻小分队
·拾荒老人定居“市一”16个月 还在城站“住”了6年
·3名拾荒者欲将信鸽当菜肴 结果涉嫌盗窃被起诉
·鼓鼓囊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