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新竹)经贸合作交流会昨举行
王国平郑富雄致辞市外经贸局和台湾电电公会签署经贸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日上午,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台湾电电公会)共同主办的杭州市(新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台湾新竹烟波大酒店举行。交流会气氛热烈,众多台湾企业家应邀参会,对杭州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正在台湾交流访问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出席会议并致辞。台湾国策基金会、新竹市商业会和部分台湾企业负责人;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等出席会议。副市长佟桂莉主持会议。台湾与杭州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先行者——台湾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在会上致辞,畅谈了友嘉集团16年来在杭投资发展的经历和感受,邀请与会台湾工商界朋友一起到杭州投资兴业、共创佳绩。市外经贸局负责人作杭州商务环境推介,并代表市外经贸局与台湾电电公会签署了经贸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定。

  王国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杭州是文化名城。杭州有8000年文明史,8000年前杭州先民创造了跨湖桥文化,建造了可用于航海的独木舟;有5000年建城史,5000年前杭州先民建造了被誉为“中华第一城”的“良渚古城”;800年前杭州是南宋的都城,人口一度达124万,被马可·波罗称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天城”。

  杭州是经济强市。去年杭州户籍人口人均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工业销售产值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杭州还连续4年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城市总体投资环境最佳城市”第一名,连续5年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一名,连续5年被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有81家企业跻身2008年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数连续7年居中国内地城市之首,实证了杭州有一流的投资创业环境。

  杭州是“天堂硅谷”。杭州缺地矿资源,也没有天然良港,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首选,大力发展通信、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数字电视、信息服务、动漫等产业,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大学生在校人数超过40万人,并拥有一流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治安环境、法制环境,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人才来杭创业,人力资源充沛。

  杭州是“旅游胜地”,被世界休闲组织授予“东方休闲之都”称号,被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命名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去年杭州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470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接待台湾游客超过25万人。

  王国平说,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是大陆各类开发区学习的对象,杭州与台湾特别是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有着广阔的合作交流空间。此次杭州交流访问团赴台交流访问,并在新竹举办经贸合作交流会,也是为了宣传杭州、推介杭州。杭州不仅是一个“旅游休闲的天堂”,也是一个“投资创业的天堂”、“生活居住的天堂”。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环境立市”作为核心战略,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创办一流企业、打造一流城市。在座企业家都是台湾的精英,杭州市委、市政府竭诚欢迎各位来杭考察访问,寻找更大发展空间。

  郑富雄在致辞中说,台湾电电公会是台湾实力最强、最大规模的公会,生产总值、销售产值均位居台湾各大公会之首。这次能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在高科技重镇新竹举办经贸交流会,并邀请台湾工商界的各位精英和朋友们到会,足见杭州是一座魅力城市。台湾电电公会已连续九年对大陆70多个城市和地区开展投资风险评估调查,并设定了极力推荐、值得推荐、勉予推荐、暂不推荐四个等级。在历年调查结果中,杭州萧山都进入极力推荐行列,并连续两年跻身“极力推荐”第一名。

  杭州不仅是“投资创业的天堂”、“工作学习的天堂”,也是“居住生活的天堂”、“休闲观光的天堂”。希望各位工商界朋友抽空到杭考察,实地感受杭州的商务投资环境。他还热忱邀请与会工商界朋友参加第三届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以此为契机扩大与大陆的经贸往来,推动两岸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在随后互动交流活动中,与会台湾客商踊跃提问,询问杭州在人才培训和发展光伏产业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优惠政策。王国平、佟桂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现场解答。新竹市市长林政则,新竹县县长郑永金,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长颜宗明等也应邀出席了会后的交流活动。

  杭州市(新竹)经贸合作交流会前后,王国平一行分别实地考察了享有“台湾硅谷”之称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和园区的“心脏”——工业技术研究院。据了解,目前台湾共有三大工业园区,即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南部科学工业园区、中部科学工业园区。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始建于1980年,是全球半导体制造业最密集的地方之一,并逐渐成为北台湾的科技中心。依据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经验和模式,其后台湾又设立了南部科学工业园区、中部科学工业园区。

  目前三大园区入驻企业总数已达699家(其中量产693家),2008年总营业额达18416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3822亿元人民币。王国平说,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是世界工业园区建设的成功范例。杭州将继续加强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交流合作,推动杭州工业园区又好又快发展。在走访工业技术研究院时,王国平一行重点考察了数字电视技术开发应用,并希望工业技术研究院与杭州“华数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助推杭州有线和无线数字城市建设。

  8月26日以王国平为团长的杭州市交流访问团首日抵达台湾桃园机场时,就受到了杭州市台商协会的热烈欢迎。昨日杭州市交流访问团抵达高雄后,王国平、许勤华、洪航勇、佟桂莉等市领导会见了杭州市台商协会监事长李复元等在杭台商,向他们长期以来为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为这次杭州交流访问团赴台交流访问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杭州市委、市政府一定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让在杭台资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好。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秘书长徐隆盛等参加会见,并向王国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新闻链接

  杭州市与台湾电电公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自2007年起,台湾电电公会还与杭州市人民政府每年共同举办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国杭州国际西湖博览会的精品会展项目,打造成“中国的拉斯维加斯世界消费电子博览会”。据了解,第三届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3日在和平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目前台湾电电公会方面正在加紧招揽参展客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