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购物·消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2110短信报警要加当地区号后3位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警方开通号码为12110的短信报警服务后,由于号码短而好记,警方指挥中心的短信接警量大增。但是,如果没有根据事件发生地选择后缀(电话区号后3位),直接向12110发送报警短信,就会耽误警方接警处理。

  打110报警电话,一般会就近接入当地公安指挥中心。但是,手机短信却无法做到这点,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温州给12110发短信,温州公安局无法直接收到。

  目前,凡直接发给12110的短信,省公安厅指定由杭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负责先期接收、甄别后移送当地指挥中心。大量外地群众短信报警时,发出的号码只是12110,结果都传送到了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而由于事发地不在杭州,接警员重新询问地点再分流移送报警,这不仅影响了警方的处置速度,也不利于群众及时获得救助或帮助。

  这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让当地警方第一时间接收到,请务必在12110后加上电话区号后3位,如向宁波警方短信报警,请编辑内容发送给12110574。另外,全省高速交警号码统一为12110122。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