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4小时连破两起大案 茅开设:动静相宜 神探无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茅开设在命案现场记录数据。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一道不容易发现的缝合线,就成了他破案的突破口;两个甚是纠结的案件,他一夜之间全部摆平。天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茅开设就是这样一位能文能武、智勇双全的“神探”。每当有重大案件发生,他总是冲锋在前,在发案现场寻丝觅迹,通过分析追查真凶,以最机敏的手段,最快揭开疑案真相。

  静如处子:一条缝合线死死“追”了9天

  去年5月4日,当地一位渔民在始丰溪上发现水中漂浮着一个编织袋,捅破后里面露出许多头发,他赶紧报警。

  当地民警赶到现场,打开编织袋,里面居然是一个人头。

  随后,民警在城区的水沟水塘里陆续找到7个编织袋,分别装着同一个人被支解后的身体。为了把这些袋子沉到水底,每个袋子里都毫无例外放了些石头。

  茅开设分析,装了石头,袋子就重,一般就不会离第一现场太远。

  随后,根据这个判断,他认定,杀人第一现场就在抛尸中心方圆3公里范围以内。

  第二个问题又来了,由于受害人死无全尸,又加上长时间泡在水里,死者面部严重变形无法辨认。

  破案一时遇到瓶颈,无法突破。

  外界关于杀人案传得越来越离谱,甚至说公安局肯定破不了这个案子,各级领导也密切关注着案件的进展,茅开设感到肩上的压力一天比一天重。

  “我当时已经盯上了一条线索。”茅开设说,心细如发的他发现死者上身有一道手术后的缝合线,因此判断被害人死前在医院进行过治疗。

  于是,一场排查在全城各个医院秘密展开。

  功夫不负有心人,案发后第9天,案件的侦破组传来好消息,受害人确实在被害前患病住院,并做了乳腺手术。

  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茅开设率领侦破组一鼓作气,全力追查。

  就在确认了受害者后的第2天,也就是案发后第10天,案件宣告侦破,这是一起因为房产纷争而引起母亲砍杀女儿并分尸的惨剧,凶手被成功抓获归案。

  茅开设的判断分毫不差。

  动如脱兔:一天内连轴转速破两大案

  茅开设曾带队连续作战,在一天之内连破两起大案,令人称奇。

  2007年农历腊月的一天深夜,石梁镇某“农家乐”发生火灾,是纵火。

  茅开设断定,先围绕受害家属展开“攻坚”。

  思路决定成败,民警连夜展开明查暗访。当夜在对获取的大量线索逐一分析后,专案组很快得出这是一起恋爱不成、蓄意纵火的案件,随即摸排出犯罪嫌疑人。

  第二天凌晨,追捕警力已经赶到新昌,嫌疑人当时已经逃窜到了那里……

  就在同一天傍晚,一名男子来报案,称他的妻子在几个小时前被几名冒充警察的青年劫走,后打来电话要求拿钱赎人。

  “保持和绑匪的电话联系,就赎金讨价还价,一定要拖延时间。”茅开设的命令简单却明了。

  反复的电话之后,绑匪终于确定了交易地点,茅开设命令队员便衣赶往交易现场布控,自己亲自开车和人质的丈夫一起前往。

  狡猾的绑匪中途几次变换交易地点,茅开设一路调度,丝毫不乱。

  终于,真正的交易地点到了。在现场的1名绑匪又提出了新要求:要人质的丈夫将赎金抛进他开来的车子里。

  “别答应。”茅开设轻声命令。

  无奈之下,绑匪只能要求人质丈夫坐进他的车里交钱。此时,茅开设也跟着下车来到对方的车门边,然后一把拉开车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绑匪控制住。

  现场审问后,警方随即获知人质具体位置,机动警力迅速出击,安全解救出人质,并将剩余4名绑匪全部抓获。

  就在此时,新昌也传来捷报,纵火嫌疑人也成功抓获。

  24小时内连破两起大案,同行纷纷对茅开设翘起大拇指。

  担任刑侦大队长后的两年多时间里,茅开设用智慧和果敢屡破大案,取得了每年命案全破,并连破两起十多年前的命案积案,五类恶性案件破案率100%,破“两抢”案件150起的辉煌战绩。

  名探档案

  茅开设,男,1971年3月生,1992年从公安院校毕业参加工作,参与并主持侦破各类大要案件200余起。2007年,他既主持打黑队工作,又是刑侦大队长,一举打掉三个恶势力团伙,又获得了命案全破的好成绩,9次受到嘉奖。2009年被省公安厅聘为全省公安机关第三届刑事犯罪侦查行家。

  ●主要破案记录:

  2007.6天台恶势力团伙案

  2007.12北山爆炸案

  2008.5 “5·4”分尸案

  2008.11 240万铜抢劫案

  2009.3三星网吧命案

  2009.6贵州石磊团伙抢夺案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