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手枪、微冲、狙击枪…… 孙子床下翻出30把仿真枪
爷爷全部上缴警方,经确认全是仿真枪,但具有杀伤力

近30把仿真枪支都具有杀伤力。 斯问 摄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这些枪要是真的,可以装备近一个排。”

  昨天,家住海曙紫金街梅园社区68岁的老韩急匆匆地走进月湖派出所称,在家中发现大量仿真枪支、军用装备以及火枪一支。

  孙子床下发现30把枪

  听到这话,月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涂警官赶紧跟着老韩到家里一看,大吃一惊,手枪、微冲、机枪、狙击枪……不过,这些家伙都是仿真枪。

  老韩说,儿子和媳妇要来家里暂住几日,老韩马上在家收拾东西,清理房间。

  当打扫到孙子的房间时,老韩发现孙子床底下有一个绿色的军用帆布包,他拉出打开一看,吓了一大跳:“这么多枪!”

  军用帆布包里,大大小小有30多把枪,其中一把火枪还用裱画框框了起来,看起来很精致。

  这么多枪的出现,让老韩心里七上八下,他赶忙打电话给20岁的孙子,一问才知道,这些都是仿真气弹枪,是孙子多年收集的“心血”,而且,这些气弹枪还都有不小的威力呢。

  一听这话,老韩不敢大意,马上和老伴一起找到了辖区的派出所,要求上缴。

  仿真枪是孙子10年来的收藏

  “老韩的孙子是一名军事迷,这些枪支物品大多是他从小收藏或从国外托人带来的,近30把仿真枪是孙子10年的‘心血’。”涂警官说:“这些仿真枪很精致,手枪、微冲、机枪、狙击枪……CS游戏中的装备这里都有,要买齐这些装备花费不菲。”

  “这批气弹枪仿真度、精准度极高,部分枪支的射程达到10米以上,且在近距离内可以击穿易拉罐,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涂警官试过枪后说,仿真枪和真枪的基本原理一样,它们的动力都来自气体膨胀产生的压力。最大的区别在于仿真枪发射的是塑料颗粒,也就是俗称的BB弹。

  冷静下来孙子理解了爷爷

  老韩的孙子小韩从小迷恋军事武器,小的时候就接触过仿真枪,和小朋友用仿真枪在小巷里打过“枪战”,家里更摆满了各种军事、兵器杂志。

  听说爷爷将自己10多年积攒下来的心血全上缴给民警时,小韩一度非常悲愤,和爷爷大闹一场,随后找到民警商量求情。但经过民警的教育,冷静下来后,小韩对爷爷上缴仿真枪这一行为表示理解。“失去了宝贝,却见长了法律常识。原来自己长期以来的爱好都是违法的。”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制造、出售、使用仿真枪,一经查处,处以罚款或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揣仿真枪把ATM机打成马蜂窝 男子称排遣工作压力
·野战游戏近年盛行 宁海关查获2万多支高精度仿真枪
·宁波海关连续查获9起走私出口仿真枪案
·宁波海关连续查获9起走私出口仿真枪案
·宁波海关今年查到的仿真枪 什么人要?流向哪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