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快打造“四大融合”为一体的城市
杭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与中国电信浙江省分公司的合作力度,建设3G(CDMA)产业基地,吸引更多产业链上的配套厂家和研发机构来杭落户。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首届3G(CDMA)产业链合作链国际峰会上,双方郑重签约,就推进3G(CDMA)产业建设等一系列战略合作事宜达成协议,预计未来5年,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在杭州总投资达到100亿元;5至10年内,率先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网络全到位、宽带全到位、通信全到位的“光·无线”品质之城。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副省长金德水和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分别致辞。市长蔡奇代表杭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新建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实施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副市长佟桂莉出席。签约仪式由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主持。

  王国平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峰会的召开和各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21世纪是“一化”带“四化”的世纪,以信息化带动城市化、工业化、国际化和市场化,符合世界潮流。要落实“一化”带“四化”,必须坚持城市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化“双管齐下”的方针。城市信息化是目的,信息产业化是手段,信息产业化离不开城市信息化,而城市信息化则为信息产业化提供了市场和机遇,举办峰会探讨信息产业化发展趋势,实质上就是要解决城市信息化问题。

  王国平强调,实现城市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化“双管齐下”,关键要推进网络、终端、内容、体制四大融合。变网络分隔为网络融合,就是要尽快推进互联网、电信网、数字电视网的融合,实现有线与无线网络“天地合一”;变终端分隔为终端融合,就是要打破手机、电脑、电视、城市信息显示屏之间的界限,实现手持终端、家庭信息终端、城市公共空间信息终端的融合;变内容分隔为内容融合,就是要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实现通讯类、互联网类、广播电视类及其他内容的共享;变体制分隔为体制融合,就是要通过合并、整合等途径,推动电信和广电两大行业携手并肩。他特别指出,随着生产力的发展,通过各方努力,总有一天会真正实现体制融合,从而推进“四大融合”,进而破解中国城市信息化、信息产业化这一重大命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王国平要求,抓好“四大融合”,必须坚持有形之手与无形之手并用,依靠政府、企业、市场三方的努力,推进城市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化。要发挥政府主导力、企业主体力和市场配置力的作用,真正实现“三力合一”,率先把杭州打造成世界上首个“四大融合”为一体的城市,进而推动电信和广电营运商健康、快速、持续的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CDMA行业应用研发联合实验室落户杭州协议,威盛集团CDMA项目落户杭州意向协议,中国电信与浙商证券、家和智能CDMA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订,预示着杭州与中国电信、威盛集团等大企业、大集团将携手打造从研发、生产、服务到应用完整的3G(CDMA)产业链,这对于杭州发展信息产业和推进城市信息化,打造“信息港”和“数字城市”,建设“世界电子商务之都”和“互联网经济强市”,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山路要精选50座以上建筑统一挂铭牌展示杭州历史
·科比和球迷都被忽悠了? 凌晨3点半小飞侠才入住西子湖畔
·杭州到温州坐火车时间缩短一半 最大受益者是百姓
·2009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今天在杭举行
·杭州市疾控调查数据令人警觉 20%学生动过自杀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