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背后利益驱动 一夜间千余立方烂泥被倒进拆迁村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

拆迁地块上被偷倒的烂泥几天都还没有干。(记者 余建文 摄)

   浙江在线09月11日讯 趁着夜色,大卡车接连驶入偏僻小路,整车的渣土倾泻而下……日前,海曙城管部门查获一起偷倒渣土案,施工方为省点小钱被依法处罚,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海曙望春街道联丰村张家弄自然村在城西气象路的末端,有人却看中了这块地处偏远的“宝地”。9月4日中午,联丰村拆迁工地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张家弄拆迁地块一夜间出现大量工程渣土,害得部分尚未搬迁的村民进出都困难。

  海曙城管局望春中队丁队长向记者介绍,他们和局渣土办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处拆迁地块被人为倒了千余立方的渣土,此外还留有一台大型挖掘机以及13块用于车辆进出的钢板。执法人员估计,肇事者可能还会来现场,就派人在周边留守,守株待兔。9月4日下午3时许,一名挖掘机司机进入现场,城管队员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立即将司机控制住,并把工地余留的工程机械、物资悉数依法暂扣,立案查处。

  经调查,这些渣土来源于胜丰村某个建筑工地。据施工单位负责人说,偷倒的事他并不知情,是手下工作人员为图方便擅自倾倒的。据悉,城管部门已要求肇事方将偷倒的渣土全部清理掉,并依法处以1万元罚款。丁队长说,肇事单位还比较配合执法部门工作,已经着手善后事宜。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张家弄自然村。被倒上渣土的是一片临河的拆迁场地,都是深黑色的烂泥,面积有上百平方米。村民说,8日,已经有挖掘机来平整过了,本来这烂泥堆得比一人还高呢。

  “偷倒渣土背后是利益驱动。”海曙城管局渣土办负责人颜先生这样说。最近一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新一轮高潮兴起,建筑工程渣土量大增。根据规定,倾倒场地要由施工单位自己寻找,然后经管理部门批准,签发清运证,规定好清运线路。由于老三区已没有合适的倾倒场地,仅有的几个渣土堆场远离市区,现在大量的建筑工程渣土都是通过江北白沙码头和江东的滨江码头,利用船舶运到海上指定区域倾倒。颜先生说,如果合法手续批下来,倒一车渣土要250元左右,而有的施工单位为省钱,就在城乡接合部偏僻地区私下联系场地偷倒,成本大概为每车130元。大一点的工地要产生上万立方渣土,能省下不少钱。

  偷倒渣土往往在深夜进行,还专门有人望风,给稽查工作带来不少困难。据悉,目前城管部门通过加强路上巡查和即时举报查处的办法,来遏制渣土偷倒现象。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推出奖励举报措施严查偷倒渣土行为
·偷倒渣土请你当心 杭州将严查“飞来峰”
·《绍兴名人印》倾倒国外元首 德总统寄信表赞赏
·危险化学品乱倾倒后渗入地下 宁波多部门紧急排险
·四五吨玻璃从货车上倾倒 玻璃堆里“刨出”搬运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