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玩仙人掌 职业玩家一年有人花上百万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上午,杭州花卉世界聚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它们都属于多浆植物,即将被选送去北京参加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尽管多浆植物中很大一部分就是仙人掌或仙人球,不过动不动就成百上千的价格还是让人咋舌。更叫人吃惊的是,杭州还真有这么一群人,被“仙人掌”迷恋得如痴如醉。

  几千元的仙人掌你看到过没有?

  “浓白丝乱雪”、“嘴装苦瓜”、“山列丝葫芦”……你可别弄错了,这些可不是哪道菜的菜名,而是要送去北京参展的多浆植物。

  什么是多浆植物?省花卉协会多浆植物分会副会长郎克说,就是有肥厚的肉质茎、叶或根的植物,像我们平常见得比较多的仙人掌、仙人球、芦荟都属此类。

  不过,多浆植物的范畴远不止仙人掌或者仙人球,“仙人掌科只是其中的一个科目,除此之外,还有龙舌兰科、百合科、景天科等等。”

  既然要送去参展,这些“仙人掌”的身价自然不菲。“今天这里的多浆植物,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像这盆‘超大疣花牡丹’就要9000元,还有这盆‘天马空’,全国估计就两盆吧。”向记者介绍这些植物的时候,省花卉协会多浆植物分会会长屠国君显得挺得意。

  屠国君说,这些植物都是自己花了大力气才搜罗到的,有些是从上海那边挑中的,有些是从别的收藏者那里转来。

  玩家年轻人很多,有人一年花掉上百万

  昨天的花卉世界,几位老同志像看到了稀世珍宝一样,对参展的植物爱不释手。“我玩这个好几年了,就是喜欢。”在杭州仪表厂退休的南师傅说。不过,南师傅也坦言,像今天参展的几件展品,自己实在吃不消买。“太贵啦,我买的最贵的一盆,是一盆小小的锦珊瑚,买的时候花了180元。”

  不过,喜欢植物可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在昨天闻讯赶来的参观者当中,也有为数众多的年轻人。“在我打交道的这个圈子里,基本上都是年轻人,而且基本上都是男的。”昨天前来观展的年轻人小吕说。

  小吕从事IT业,玩这个的时间不长,大概两三年,最开始的时候,也就买一些几块钱的仙人掌、仙人球随便玩玩,慢慢地就着了迷,开始接触这个圈子的人。“玩这个的,有老年人,但是老年人的消费能力不强,所以玩得大的,肯花钱的,还是年轻人。”

  “那你买过最贵的一盆要多少钱?”当记者这么问的时候,小吕急忙把食指堵在嘴边,冲记者眨眨眼。原来爱人在身边,小吕不方便透露。

  等到爱人到别处去逛时,小吕才向记者如实相告:“我一年大概要花两到三万元在这个上面吧,差不多赶上养一辆小车了,最贵的大概几千元吧。”

  不过小吕也说,自己这样还不算多的,他认识一个圈内朋友,差不多已经在这上面花了上百万元了。

  小吕的话得到了郎克的证实,他说,目前杭州在玩多浆植物的玩家,差不多有几百人,这群人当中不乏20多年的老玩家,而且有很大一部分是年轻人。

  名贵仙人掌杭州不多见,很多人专门跑到上海去买

  杭州虽然有这么一群职业玩家,但是总体规模并不大。“名贵仙人掌最先是在国外热起来的,像南非、日本等地,后来才在国内慢慢热起来,如今国内的北京、上海、武汉等地,都有这么一群人,像上海,估计现在的人群规模已经上万了。”

  郎克说,目前,杭州这部分的“职业玩家”数量已经在慢慢上升,不过专门经营这些植物的市场还不多,大部分的花鸟市场,还是以经营普通花卉为主。

  因为杭州本地的销售品种稀少,不少杭州玩家都会选择在网上买,也有人专门跑到上海去买。“上海有个专门经销珍稀多浆植物的园艺公司,这家公司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从日本运过来的,在我们圈子里很有名。”玩了近十年多浆植物的杭州人金翼峰说。

  玩这个投入这么多,能不能产生经济效益?金翼峰的回答是“很难”。

  金翼峰说,除非是像上海那家公司实现规模性经营的,那可能利润很高,但在圈子里面,靠这个赚钱养家还是有点困难,基本上都不能收回成本,因为个人玩家的精力有限,而且多浆植物长得太慢了,一年就长这么点,很难实现产业化。“这样的例子有是有,但不多,我圈子里有个朋友倒是做得还不错,差不多一年有十万的净利润吧,像我自己,有时候会把新长出来的植物送掉或者卖掉,不过基本上就换点水费。”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网络职业玩家吐心声 希望年轻人别走这样的路
·何谓网络游戏职业玩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