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浙江衢州女孩郑园梅将参加国庆阅兵女兵方阵

2009年09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即将参加国庆阅兵的三衢女孩郑园梅

郑园梅所获得的部分奖牌奖状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 2009年10月1日,来自白求恩军医大学的衢州女孩郑园梅将作为国庆60周年阅兵女兵方阵的一员,带着父母的寄托和衢州人民的骄傲,走过天安门,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和全世界的瞩目。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阅兵村进行训练的郑园梅。郑园梅是白求恩军医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去年的10月30日,她被选中前往北京开始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训练,经过艰苦努力,现在郑园梅不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女兵方队二中队副队长,也是检阅方队队员之一。

  如今,郑园梅已经在北京训练了将近一年时间。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阅兵训练确实很“苦”,尤其是刚去集训时,每个方队的竞争都很激烈。最早时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训练,晚上也可能会训练到11点多。

  “虽然很苦,但能参加国庆阅兵,对我来时是巨大的荣誉。”郑园梅说,有一次在参加集训时,由于长时间站立和抬脚,她不小心崴伤脚,当时队长告诉她已经不能再接受训练了,准备采用其他备用人员,但郑园梅却咬着牙坚定的说:“再疼也要完成训练。”最后她凭着惊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而她训练用的鞋子也已经磨破了7双,郑园梅笑着说,准备把其中一双磨破的鞋子珍藏起来留作纪念。

  能够参加国庆阅兵,靠的全是个人艰苦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郑园梅的父亲郑海水曾经是一名飞行员,叔叔也在武警部队,耳濡目染让郑园梅从小便坚定了参军的信念。16岁时,借获得的文艺奖项,郑园梅以文艺兵身份入伍,在南昌陆军学院三个月集训后转为通信兵,2006年8月又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白求恩军医大学。而记者了解到,郑园梅所在部队参加国庆阅兵的名额仅有11个,必须是全方面素质都相当优秀者才可进入,而郑园梅就是其中一名。

  对于女儿能够参加国庆阅兵,郑园梅的父母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郑妈妈说,女儿从小就不怕辛苦,非常自信和自强,进白求恩军医大学才一个月就当上了区队长,现在她在学校里每年都是标兵,家里的表彰、奖状放了一堆。

  因为训练忙,近一年来郑园梅经常只能隔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往家里打一次电话,因为保密严格,家里对她的训练情况都不是很清楚。“她也不说苦的,只是说自己又晒黑了,怕回来了我们认不出她。”郑爸爸说,其实作为父母,哪能感觉不到女儿训练的艰苦,“有几次女儿往家里打电话,接起来了却听不见电话那头的声音,挂掉后女儿发来短信说因为每天的训练都要喊口号,喉咙已经沙哑说不出话了。”

  “不过幸好现在电视里经常会有阅兵训练的报道。”郑爸爸说,现在他们每天早上7点和晚上4点左右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关于阅兵训练的报道。看到女兵训练方阵时,夫妻俩都会很开心,尽管在电视里看不见女儿,但他们知道她就在那个方阵里。他们说,希望女儿能够好好训练,能在10月1日国庆60周年阅兵那一天,作为女兵方阵一员走过天安门,展现中国军人的魅力,为国争光。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 龚诚良 祝春蕾 齐文政 编辑: 丁晓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