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温州制造”助力国庆阅兵 鞋底成本价超100元

2009年09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温州制造”能够出一份力。记者近日了解到,有四家温企承制了此次大阅兵所需的帽徽、领花、姓名牌、指挥牌、管理号牌、鞋底等产品,这些企业负责人为此都感到十分自豪。

  据悉,国庆阅兵大典女兵穿的高腰女靴鞋底,是由温州市龙湾永中长城鞋底厂分批生产、供货的。长城鞋底厂董事长张秀龙说,接下该笔订单,还得从山东金猴集团副总经理、鞋业公司总经理谷方国的一次专程来温拜访说起。

  金猴集团是承制国庆阅兵大典女兵阅兵鞋的企业之一。今年6月初,金猴集团开始多次联系长城鞋底厂,表示要下单采购女阅兵鞋的鞋底;但长城鞋底厂最初拒绝了这个订单。张秀龙坦言:“这个订单是国家下达的任务,绝对不能从商业目的考虑,但是我不知道我们企业是否具备实力,接下这么艰巨的任务,压力太大了。”

  6月22日,谷方国为此专程飞抵温州与张秀龙洽谈,希望双方可以共同为国庆60周年大阅兵做出贡献。考虑再三,双方最终达成共识,长城鞋底厂接下订单,开始研发、生产女阅兵鞋鞋底,“接下任务企业压力虽然大,但是也很荣幸,所以就必须如期完成,并且做好。”

  张秀龙告诉记者,这些女阅兵鞋的鞋底,是用意大利进口的真皮牛皮制作的,在拉伸强度、耐磨、耐折等质量方面的性能都很好,“每双鞋底的成本价超过10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温州市场上的普通塑胶鞋底,每双售价一般不超过30元。

  据介绍,长城鞋底厂是国内规模领先的鞋底生产企业,目前有近20条生产流水线,员工2000多人,年生产鞋底3000多万双。该厂是奥康集团、康奈集团、意尔康集团、金帝鞋业等20多家国内大型知名鞋企的“原材料指定供应商”,并与意大利GEOX、万利威德,瑞典弗格登,美国沃尔玛等国际集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2007年-2008年,长城鞋底厂曾为金猴集团承制的将军鞋、飞鸵鞋业生产的武警鞋等,提供几十万双专用的鞋底。龙湾鞋革协会秘书长蔡燕炯认为,温州的鞋底有机会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上亮相,感觉很光荣。

  当然,感到“压力和荣幸并存”的温州企业肯定不只长城鞋底一家。浙江军威警用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剑翩透露,该公司6月份接到生产国庆阅兵大典上军官姓名牌和特种部队指挥牌各几万个的订单,按照规定,这些订单必须在8月31日之前全部完成,实际上企业都已经提前完成任务。“6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是强军威、壮国威的光荣时刻,其中有温州企业的一份力量,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许剑翩表示,该公司与部队合作已经多年,主要生产帽徽、胸徽、领花、纽扣、警号等警用物资。

  此外,浙江星源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领花、帽徽、胸标、领带夹以及纽扣,将随武警部队一道在国庆大阅兵上亮相。苍南县金乡徽章厂此次承接了国庆阅兵人员管理号牌的生产任务。管理号牌如同参演官兵的“身份证”,号牌上标注着不同的字母、数字信息,它们将代表参演官兵不同的方阵与位置。目前,这批管理号牌已被运往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注目阅兵大典时刻,感到骄傲的应该不仅仅只有这几家企业,还包括所有的温州人。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杨德月 朱则金 王如意 编辑: 丁晓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