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市区公交车统统装监控 能帮交警查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4日一早,乘坐嘉兴2路公交车上班的宋先生发现,他每天都坐的公交车上突然多了几个新鲜玩意儿。司机告诉他,这是刚刚安装的监控摄像头。

  嘉兴市公交公司经理杨德泉说,目前,嘉兴市公交公司共有609辆公交车在市区营运,其中三分之二已经装上了监控摄像头,到这个月底,将全部安装完毕。

  每车装3到4个摄像头

  小偷小摸无所遁形

  “我们现在的车型大致分成两种,一种是上下客两扇门分开的大车,一种是上下客只有一扇门的小车。”嘉兴市公交公司智能中心主任胡家伟说,一般大车上装4个摄像头,小车上装3个摄像头。

  杨德泉说,这些摄像头不仅可以记录图像,还能记录声音,而且具有夜视功能。每辆车上还配备一个180G的硬盘,可以自动保存15天的影音内容(小车3个摄像头的硬盘容量为150G,自动保存18天)。每辆车的设备投入平均在6000元左右,全部装好总共得花360多万元。

  在公交车上装这么多“天眼”,最不爽的恐怕要数那些小偷小摸的人了。你看这架势,几点几分在哪上的车,在车上都干了些什么,几点几分在哪下的车,从上车到下车的全过程都被记录得清清楚楚,这对小偷们可是一个强烈的震慑。

  即使小偷得手了,只要乘客确定乘车时间和车牌号,警察可以调阅当时的记录,这不仅对破案有很大的帮助,还可以作为法院审判时的证据。

  规范和保护司机

  监督不文明行为

  杨德泉表示,安装这些摄像头的主要目的是规范司机的操作,“如果司机在开车过程中抽烟、与乘客交谈,以及其他违规操作,都会被一一记录下来,一旦被查到,将会按照公司相应规定处理。”

  同时,在司机与乘客发生纠纷的时候,一旦遇到乘客投诉,有了影音资料作为证据,就可以辨别谁对谁错了。

  公交车还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车上的许多细节往往能体现这个城市市民的文明素质。K85路公交车司机曹建红表示,装上这些摄像头之后,车上不文明现象比以前少多了。她说,以前在车上乱扔垃圾、随口吐痰,甚至对车内设施进行小破坏之类的行为时有发生,“知道车上有摄像头以后,乘客的这些行为当然就少了。”

  她还说,在“第三只眼”的监督下,看到老弱病残、孕妇以及抱小孩的乘客不让座的人也越来越少了,车厢里的文明小故事越来越多了。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

  还能帮交警查案

  车内的摄像头还能帮交警查案?杨德泉介绍,因为这些摄像头当中有一个可以拍到车辆左前方一定距离内的道路状况,如果交通事故正好发生在摄像头的可视范围内,这些录像对交警处理事故还是有帮助的。

  杨德泉说,只要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正好有公交车经过,交警就可以调阅到摄像头拍到的影像资料。另外,如果公交车本身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拍下事故发生原因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趟公交上潜伏6扒手 扒手形成同盟抱团作案被抓
·公交车统统装监控 司机和乘客的不文明举动一览无余
·躲避电子监控违规变道 水泥罐装车闯大祸
·杭城推广应用无线传感网 远程监控家中细微变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