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生网上创业 5.06%的创业者月收入超过5000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网络创业,已是大学生选择比较多的创业方式。这几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说,八成网上创业的大学生一个月的收入不超过1000元,5.06%的网上创业大学生月均收入超过5000元。

  这是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的30多位师生,用半年时间做出的国内首份关于大学生网络创业的研究报告。

  主笔报告的吴吉义老师说,调研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学院12位老师带着20位学生先后走访山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等11个省市,85所高校,发放了1650份问卷,访谈了512名大学生网络创业者。

  医学类学生开网店的最少

  大二学生开网店的最多

  报告说,网上开店的大学生中,高职、大专学校的占62.23%,本科院校占31.48%,研究生占1.45%。

  网上开店的大学生,71.57%是经济学、管理学、工商管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接下来是理工类和文史类,分别占11.22%、2.24%;艺术类和医学类最少,分别是0.75%和0.50%。

  开网店的学生一年级比例为27.30%,二年级比例为47.15%,三年级比例为21.94%,四年级最少,低于5%。

  吴老师说,新生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大学生活,一年以后,学习了电子商务等相关课程,加上课余时间比较充裕,学生们开始朝这个方向尝试。而大四需要实习、找工作,网络创业的比例反而低了。

  大学生网上卖衣服饰品的最多

  大学生网上创业,主要经营的商品为:服饰类产品最多,42.31%;其次是美容护肤品,18.75%;充值卡游戏等虚拟产品,16.59%。

  产品来源:52.64%靠批发商供货;4.37%自己生产;其余为零售商供货等其他方式。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网络创业研究报告显示 大学生迫切需要创业教育
·政府委托人力公司帮大学生找工作 保证100%就业
·雅虎出售阿里股票套现11.67亿 阿里巴巴昨股价大跌
·调查全国85所高校1400位开网店的大学生
·平湖籍大学生小陆模仿杰克逊成红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