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去西溪做一回“快乐柿民”

   浙江在线09月18日讯 刚刚通过国家4A级景区审核评定的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又迎来了她最美丽的季节——“火柿银花秋西溪”。昨天下午,西溪的柿农们采下了今年收获的第一批柿子。

  “柿基鱼塘”是西溪湿地几千年来人们农耕劳作中形成的特殊地貌。西溪遍布着数以千计的柿树,百年以上的老柿树就有4500多棵。

  9月20日,西溪将推出第五届“火柿节”,“快乐柿民”、“幸运吉柿”、“柿娃送福”、“叠柿吉尼斯”等一系列活动等你来。柿农说,9月25日左右,西溪的柿子就基本成熟了,国庆长假去正合适。

  “快乐柿民”就是采摘游。9月20日-10月15日期间,游客可在梅墅、泊蓭、深潭口、绿堤休闲农庄等区域,并在果农指导下采摘柿子。参与者在柿林里可现吃,还可带回一篮亲手采摘的柿子,给家人朋友们尝尝鲜。

  游客还可以到周家村大码头广场参与每天定时定点举办的叠柿子游戏,只要叠的高度超过要求,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柿子奖励。

  另外,今年“十一”黄金周,西溪湿地公园西区将主推“乐活”主题。从9月28日到10月下旬,西溪湿地公园西区将推出游寿堤、赏昆曲、看荆源访古、耍五常十八般武艺、摘五常柿子、萤火虫情境体验、DIY创意制作等一系列活动。杭州江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工程(一期)20幢古建筑也将在国庆期间向游人开放。此外,9月18日至10月31日还将举办首届西溪昆曲艺术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