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县域“大部制”顺德迈大步 富阳试验“专委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8日讯 广东省委、省政府近日正式批准佛山市顺德区试行县域“大部制”改革的方案,改革后顺德的党政机构将由原来的41个精简为16个。16个新的党政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等兼任,建立部门首长负责制,实现党政决策和管理的扁平化。

  机构改革:党政机构精简近三分之二

  根据方案,顺德党政机构将由原来的41个精简到16个,精简幅度接近2/3。其中,设置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和5个党委工作部门、10个政府工作部门。

  新的顺德区委将由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社会工作部、宣传部等部门构成,而区政府将由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经济促进局、政务监察和审计局等部门组成,其中区政府办公室与区委办公室等数个机构将合署办公。

  领导机制:政务委员、副区长任部门首长

  新成立的部门将实施创新的干部管理制度——增设区政府政务委员,与区委常委、副区长一起兼任16个大部门的首长,并参加区联席会议决策。其中,政务委员将按照副处级领导职务配备。

  顺德区政府有关人员解释称,改革后顺德区内重大的决策权将集中由区联席会议行使,联席会议成员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府正副区长以及政务委员组成。具体实施将由党政大部门集中统一执行,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

  人员变动:原各部门在职局长全部免职

  16日,顺德区召开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经过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杜镜初区政府秘书长职务,免去曾宪才等22名在职局长职务。同时,会议也通过表决确定新设立的11个部门正职人员名单,新部门的局长全部由副处级的区领导兼任。如现任顺德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永强任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局长等。17日,新成立的部门挂牌正式办公。

  富阳的“大部制”试验

  在浙江富阳市,早在2007年开始推行的“专委会”制度,就是类似“大部制”的一种政府行政管理体制。

  2007年4月28日,富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不涉及编制变革的基础上,设立计划统筹、规划统筹、公有资产管理运营、土地收储经营、体制改革、社会保障、工业经济、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城乡统筹、社会事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等13个“虚拟”专业委员会。

  “大部门”由此产生。按照相关文件,上述13个“专委会”由一名副书记、六名副市长分别担任主任,实行牵头部门负责制,组成部门包括各个职能相关的部委办局。2007年6月,“专委会”制度在富阳全面铺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钱江晚报:浙江机构改革对接大部制
·浙江机构改革对接大部制 省政府机构改革昨启动
·浙江富阳大部制改革 重整政府架构打破部门利益
·杭甬嘉湖四地市长建言"大部制"
·大部制改革值得期待困难不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