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凌晨的沪杭甬高速车水马龙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凌晨2点15分讯(记者 包勇 实习生 朱明昊) 手当枕头,座椅当床,一条小毯,一台小风扇……小小的货车驾驶室虽小但五脏俱全,一位司机在驾驶舱内酣然入睡。

  在沪杭甬高速绍兴服务区,记者看到成排的各类大型货车停靠在服务区的泊车位上。许多司机都在驾驶室中休息。

  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服务区内的商店依然灯火通明。卖臭豆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夜晚的沪杭甬高速如白天般繁忙,只是车辆更多的换成了大型的货车。“白天货车司机赶了一天的路,为了省钱更是为了避免疲劳驾驶,司机喜欢在服务区过夜。车多,生意自然红火。”

  据了解,沪杭甬高速公路是浙江开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途经嘉兴、杭州、绍兴、宁波四个地市,沿线还分布着萧山、海宁、慈溪等浙江2/3的全国社会经济综合百强县(区),全长248公里。

  沪杭甬高速公路于1991年开工建设,1998年底全线建成通车。之后,沪杭甬高速公路进行八车道拓宽工程,它也是国内第一条在不中断交通、不对车辆进行分流的情况下,按照“边营运、边施工”方式实施拓宽改造的高速公路。车道增加后,通行能力大大提高,设计车流量可从日均5万辆提高到10万辆。

  其实,沪杭甬高速公路只是浙江高速公路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到2008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103652公里,公路密度为101.82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073公里,一级公路3795公里,二级公路8596公里,二级以上公路占公路总里程的14.92%。全省公路高级、次高级路面铺装率达到92.77%,位居全国前列;公路通乡率达到100%,行政村公路通达率达到97.43%。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