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铁路简介
  

  甬台温铁路,自宁波至温州。全线长268千米,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客货兼顾的国家一级铁路。建设技术标准为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千米,预留时速可提升到250-300千米。投资约为170亿元。运量货运1090万吨,客车46对;远期运量1450万吨,客车60对。2005年10月动工,于2009年建成通车。甬台温铁路从宁波站与既有的北仑支线并行至宁波东站,从宁波东出岔,经奉化、宁海、三门、临海、黄岩、路桥、温岭、乐清、永嘉、温州瓯海。

  甬台温铁路为中国沿海大通道中浙江境内的重要控制性项目,是中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八纵、八横”中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央速客运网中的组成部分。设计正线全线282.39公里,项目总投资概算155.3亿元。宁波段93.33公里,其中宁海段41.20公里,占宁波段44.39%,占全线14.67%。甬台温铁路位于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北起浙江省宁波市,经台州,南至温州市,东临东海,西靠天台山、雁荡山,北端经萧甬线与沪杭线、浙赣线连通;南端同金温线和在建的温福线连接。宁波段新增设宁海、奉化两个车站。宁海段途径西店(14.37km)、梅林(3.76km)、桃源(6.38km)、跃龙(5.36km)、前童(4.6km)、一市(6.73km)等6个镇、街道和79个行政村。宁海段隧道12座,14.6 m长,占总长度的35.4%。道路立交桥56处,改移道路15处,5.958km;特大桥3座,2.448km;大桥5座,1.252km;中桥10座,0.4km;改沟3处,0.434km。

  征用土地项目红线用地2127.06亩,配套用地约1300亩,拆迂量4.2万平方米。甬台温铁路是中国同类铁路中设计标准最高、国际一流的铁路,无论是平纵面条件、桥隧标准、基础加固、轨道结构、行车指挥系统和今后的运营管理模式,都和现在的铁路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甬台温铁路将是中国第一条客运时速达200公里(预留时速250公里)的客货混跑线,电力牵引,满足开双层集装箱要求,是中国动工建设的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铁路。铁路项目工可及初步设计均已经中国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批复并列入新开工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按照总体进度安排,工程于2009年预计8月1日开通货车,10月1日开通动车组。工程建设工期4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