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放心早餐让市民真放心
买早餐
清点早餐数量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凌晨5点20分讯(记者 童俊 李敏) 19日凌晨5点20分,家住永康苑的刘大姐早早地就推着早餐车,摸黑来到固定“摊点”,体育场路宝善桥旁,28路公交车站附近。

  公司的送餐车早早地就把早餐送到了,刘大姐是哈尔滨人,热情直爽,手脚麻利,一边清点着数量,拾掇好食品,分门别类地码好,一边将早餐放进加热炉里,将包子、粽子塞进了保温箱。

  刘大姐全名叫刘艳,从2005年开始就在宝善桥卖早餐了,营业额也从刚开始的100元到200元每天再到现在的每天900元左右。“星期一到星期五生意好,上班的人多,周末生意稍微差点。”

  尽管已经用了五年了,但是刘大姐的餐车还是锃亮的,她笑着说:“我闲着没事的时候,就拿布擦,卖早餐,一定要干净卫生,要是顾客看见餐车脏兮兮的,食欲都没了,那还咋做生意啊。”

  对于生意,刘大姐有自己的打算,现在生活节奏也加快了,大家都图个方便快捷,在外面吃早餐的人更多了,人们看重的是早餐质量和营养。

  “今年6月份,我还上了杭州电视台一套的新闻节目,不过我没看到,是我们家邻居看到告诉我的。”刘大姐笑着说。

  相关链接:

  为了让老百姓吃到放心早餐,杭州市贸易局、杭州市财政局在2004年11月30日出台了《关于鼓励发展便民、便利连锁经营的奖励办法(暂行)》,其中第三条第二点规定,对符合范围和条件的大众化早点连锁企业新设的门店,根据其实际投资大小,按每个门店3万元以下的标准予以奖励。奖励的条件是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核算、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统一标记、统一规范管理和经营的连锁企业;已开设3家以上早点连锁门店,各门店均供应大众化早点品种。其中,单价在2元以下的不少于10种,单价在1元以下的不少于5种;早点连锁单店营业场地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营业环境明亮整洁、卫生;无欺诈、违规经营、偷税、欠税等行为,无违法经营记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